xinde

内蒙古:赤峰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举行2017感恩年会


2018-01-02 15:26:43 作者:赤峰社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7年12月30日,天主教赤峰教区的神父、各堂区教友,社会爱心企业家,社服中心各地区志愿者和来自市政府的领导,约120人齐聚天主教赤峰教区主教府,一起见证了赤峰教区社会服务中心2017年的成长和感恩之路。

欢迎致辞

天主教赤峰教区教区长张景峰神父讲话

赤峰社服创始人赵哲敏神父讲话

    回望过去的一年,社服中心满怀感恩。从2017年1月1日到12月21日,社服中心共接收到来自全国44个省市、地区、机构或团体的捐款278笔,总额231182.24元。来自教会机构或团体的捐款81707元,在此要特别感谢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呼和浩特总堂爱心小组、天津益世社会服务中心、天津小韩村堂区爱心团体,山东济南教区章丘堂区和赤峰教区东山堂区。

感谢恩人的支持

    全国各地教友捐款147175.24元,特别感谢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济南、湖南、湖北、四川成都、贵州、广东、江苏无锡、呼和浩特、鄂尔多斯、乌海、锡盟、锡林浩特、山西;河北承德、献县、张家口、石家庄、廊坊;辽宁沈阳、大连、铁岭、阜新、营口、叶栢寿、抚顺;兴安盟突泉、溪柳;赤峰市区、东山、林西、官地、东边墙、老房身、林东、六分地的教友。我们还收到五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和爱心物资,总价值12300余元。

    在过去的一年中,社服中心进入到林西县、翁旗、克旗、松山区、兴安盟、和通辽的78个村子。239户贫困家庭接收到社服中心的爱心物资,另外社服中心为克旗龙卷风灾区的38户家庭带去救灾物资。探访项目总支出46333元。

    有的弟兄姐妹可能会问:社服中心只帮助信仰天主教的人吗?不是的,目前,我们所有受助者中21%的人不是天主教教友。

    社服中心大病救助项目救助6位患病者,其中1位尿毒症患者、1位白血病准大学生、1位肝癌患者和3位长年生病服药的朋友。大病救助项目支出5万元。

    社服中心助学项目为8个堂区的23户贫困家庭的25名学生提供助学支持。小学生12人、初中生4人、高中生2人、大学生7人,总支出27500元。

    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12月21日止社服中心总支出148813元。

感谢志愿者的服务

书法家奉献作品,在感恩年会上义卖

    2018年,社服中心将一如继往的去努力关怀更多需要被帮助的人。有您们和更多爱心人士的支持,社服中心有信心努力做的更好。

    2018年社服中心孤寡贫病探访项目将继续下去,我们已经为149个家庭建立了详细的档案,根据档案的评估,2018年社服中心将会对134个家庭持续救助。我们预计另外为66个家庭建立详细的档案并尽力根据个案不同的需要来帮助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总计200个家庭。初步预计探访项目需要资金66800元。

点燃蜡烛,为国家、为家人、朋友、为那些奉献的人、为那些生活在社会边缘、需要被帮助的人祈福

    2018年社服中心大病救助项目将有所调整,今年社服中心对一个白血病准大学生救助2500元。明年所有的大病救助将会设定一个救助标准。

    明年社服中心的助学项目将根据档案继续为22名学生提供助学支持,另外根据情况新增加13名学生,总共计划资助35名学生。另外社服中心助学项目将从捐赠型资助向培养型资助升级,所以计划为贫困地区学生不定期举办暑期辅导班。

    社服中心明年也计划加大婚姻家庭方面的支持工作,今日的婚姻家庭急需得到支持。

本文标题:内蒙古:赤峰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举行2017感恩年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