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及恐怖警戒升至最高级别,圣诞节礼仪仍照常举行


2018-01-03 03:14:05

(梵蒂冈电台讯)埃及东正教科普特礼宗主教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II)12月31日证实,圣战份子29日在开罗南郊针对科普特礼团体的两起袭击事件,不会阻止东正教科普特礼元月7日的圣诞节庆祝活动。

塔瓦德罗斯二世宗主教向《今日埃及报》(Al-Masry Al-Youm)表示,全国所有圣堂都将如期举行圣诞节礼仪。首项活动便是这位宗主教将於元月6日跨7日夜晚在开罗行政新都亲自为刚竣工的基督诞生主教座堂举行隆重落成典礼,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总统等国家最高当局都将莅临参礼。这座主教座堂是北非和中东最宏伟的科普特礼圣堂。

尽管埃及的恐怖警戒已升至最高级别,各项礼仪活动仍照常举行。开罗、亚历山大和上埃及的诸多圣堂都已配备金属探测器和监控摄像机,主教们也吁请信众配合维安人员,在进堂时接受检查并出示身分证件。埃及当局则宣布了增加安全措施,部署23万人员来保护全国2626座基督宗教圣堂。

在埃及全国9300万的人口中科普特礼信徒仅占10%,是当地人数最多的宗教少数群体。去年在埃及有100多名科普特礼信徒遇害身亡。

本文标题:埃及恐怖警戒升至最高级别,圣诞节礼仪仍照常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