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是我最美的遇见


2018-01-04 10:55:40 作者:路琪 来源:《信德报》2017年11月26日,43期(总第747期)

    静坐在季节的一角,等待冬天的到来。用笔尖的墨韵,细数乐悲喜怒,将对天父的一季情愫取出放在掌心。经年的四季风景里,总会错过许多应有的美丽,可掌心的记忆,依然在生命的深处浅吟,将婉约的心湿润。这份最美的遇见宛如一份烂漫,一份纯美,一份虔诚,唯美了我的整个世界。
    秋末冬初寒意冷,唯有主爱最暖阳。冬天是萧瑟,是落叶,是光秃秃的枝桠,是浓重的雾霾,是怎么也望不到边的迷茫,却是能遇到你的最美时刻。遇到你,从此,我成了一块不平凡的石头。“匠人弃而不用的石头,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的所行所为,在我们眼中神妙莫测。”(玛21:42)我在母腹中,你早已看见;我在母腹中,你早已拣选,在万人中我是有福的。感恩从遇见开始,感恩并珍惜每段路途陪我同行的天父。三年前我的导师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耶稣邀请你与我一起参与服侍,你愿意吗?”我如此普通的一个学生,能做什么?直到我在祈祷所静默时,你的眼睛告诉了我答案。紧接着那年冬天的服侍每天有圣神祈祷,我一直不断地遇到你,被圣神触摸,被你的爱触动,看到了我未来的角色和使命。你一直不断地向我走来,我原是你手中的杰作,是你使我建立起自信阳光的基石心态。
    你曾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我却把你当成过客,但你仍旧惊艳了我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许多无法衡量的距离,和主相遇总是在每一个奇妙的时刻,有时会发现,你离我那么近,却又那么远,近到和我心与心毫无间隙,时刻伴随我左右,远到无法触及,在寻求你的路上,没有尽头。记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拿着沉重的行李艰难前行,需要走过一条很长的路乘车,这条路行人很少,心里很担心又有着一丝丝的恐惧。突然听到了一声:“姑娘,我给你拉着吧。”转身看到了一个骑着破三轮的老爷爷,看着老人家那么和善,我便和他同行,老爷爷骑得很慢,给我讲战争时期的故事,讲他当老师的事迹,此时我才发现老爷爷只有一只胳膊,走到车站老爷爷还非要塞给我路费,我很是感动。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他就骑着三轮走了,我只记住了这个断臂老人的背影。毫无疑惑,这就是与主相遇的经验。如果人生能够选择暂停,我宁愿不点击播放,把时间定格在和你相遇的时刻。
    90后的我们每天过着怎样的生活?以前的我也喜欢玩微信,QQ,刷刷微博,玩消消乐,每天过着幼稚的生活,没有追求。自从遇见你,我渐渐远离了这一切,每天为遥不可及的梦想加油。坚持“教室-宿舍-教堂”三点一线的生活,青年晚祷是我和耶稣相遇的地方,为青年团体服务是我和耶稣爱的约定。如果你问我到底有什么意义,我想说:“活出基督,为爱发光。”每一次抬头望,暖暖的阳光,心总会有盼望,期盼到勇敢地方。“你的言语是我步履前的明灯,是我路途上的光明。”(咏119:105)与主相遇,我不再任性,因为主教会我如何去爱;我学会坚强,因为主带我一步步辨清现实。伤过,痛过,但一直都笑着;输过,败过,但从来没怕过。无论是何颜色和长相的毛毛虫,最终都会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和主一起走,他必赏赐给我美丽独特的生命。
    每一个呼吸心跳,每一个心思意念,每一次爱德服务,他都看在眼中。每一次抬头仰望神父举起的面饼,心神中总会看到圣体中有一只洁白的鸽子扑腾着翅膀的影像。服务的道路很艰难,但心中有爱,谁也阻挡不了爱的脚步,更何况我有天父陪我一起走。从最初的日子走到今天,一切都是主的恩典。“他必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在你行走的每条路上保护你。”(咏91:11)我最爱的保定青年天使团在圣弥额尔主保的保护下,定会带着信仰和梦想的翅膀起航,而我也会在天使的带领下活出喜乐的生命。
    一颗心笃定地在行走,走在和你相遇的路上,朝着明媚的阳光,默默沉静在城市的繁华之外,手捧一份馨香,守望一份虔诚,放逐悠远,宁静绵延。人的生命中只有一次,在生命中和主相遇,从此和主永不分离,一生愿意和主远去。
    主,感恩与你相遇,你是我最美的遇见,我是恩典满盈的幸运儿。

本文标题:你是我最美的遇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