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阿雷佐总主教晋见教宗,谈及移民危机和耶京问题


2018-01-05 03:49:57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阿雷佐(Arezzo-Cortona-Sansepolcro)教区丰塔纳(Riccardo Fontana)总主教元月4日上午11点在梵蒂冈教宗书房晋见教宗方济各。他们谈及的议题包括移民危机和耶路撒冷当前的紧张局势。

丰塔纳总主教随後向本台表示,在这次亲切融洽的会谈中,教宗在某些事情上令他深感安慰,尤其关於该教区在困境中仍持续接待众多移民。总主教说:「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要找出具体的解决之道,帮助移民在合法的情况下顺利融入。我们这些难民和移民弟兄姐妹若是天主教徒,就要视之为天主教友;他们若不是基督徒,也要按照教宗的一贯训导,视之为需要协助、保护和融入的人。」

阿雷佐教区自2010年起与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府缔结友好关系,教宗对此表示赞许。正因这个结盟及其独特的精神意义,丰塔纳总主教在此微妙时刻向圣地表达他的关怀,说道:「我将於元月13日再次访问耶路撒冷。这几天当然有圣诞节的祈祷,当然也有采取支持耶稣之地的坚决立场。那片土地绝不应受到侵犯,绝不再爆发新一轮的紧张,或是采取那些纯然单方面、且不符合现况的立场。我们与圣座的立场完全相同。」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於去年12月初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有意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京。

本文标题:意大利阿雷佐总主教晋见教宗,谈及移民危机和耶京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