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特迪瓦库特瓦枢机:和平是一切发展的先决条件


2018-01-05 03:56:37

(梵蒂冈电台讯)科特迪瓦阿比让总主教让-皮埃尔·库特瓦(Jean-Pierre Kutwa)枢机在2018年伊始发表牧函,特别提及教宗方济各撰写的《世界和平日文告》,鼓励信众和每位善心人士一同为国家和平与安宁贡献力量。

库特瓦枢机写道:“教宗邀请我们关注那些特别因世界的不太平而受苦的人的处境,这也在邀请我们审视科特迪瓦国内的情况”,该国“人口流动问题过去就存在,今天仍然持续存在”,特别是出於“经济”的原因。

阿比让总主教库特瓦枢机强调,这样的移民流动造成和平共处的难题,使科特迪瓦“从相互接纳与尊重的安宁处境,进入了一个危机四伏的阶段”,并且经常是导致“冲突的源头”。枢机也谴责武器在该国过度流通的现象,并表明武器“严重威胁人民的和平与安宁”,对那些被卷入冲突的未成年人更是如此。

枢机还指出其它对和平所造成的威胁,例如:“流亡者和未经审判囚犯的棘手问题,科特迪瓦学校及其出路的问题”,此外还有“贪婪、嫉妒、愤怒、仇恨、阶级斗争、权力斗争和拒绝一切妥协”。库特瓦枢机说:“如果我们希望在後代眼中是可信的,我们就应该明白只有团结才能加强我们国家的可信度,并且不要把国家的未来葬送於那导致分裂和引发冲突局势的个人野心”。

库特瓦枢机最後总结道,“科特迪瓦是属於所有想要建设她的人,希望看到她在正义与宽容、耐心与平静、爱与繁荣,以及在和平之中闪耀光辉的人”。

本文标题:科特迪瓦库特瓦枢机:和平是一切发展的先决条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