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理部前部长指责教宗旁的阿根廷亲信使其遭罢黜


2018-01-06 22:52:37

教廷信理部前部长吉拉.穆勒枢机指责一批来自阿根廷的反教廷神职人员,说服教宗方济各于去年六月免除他在信理部的部长职位。
这位信理部前主管于十二月五日表示:「在幕后的某些势力从一开始便暗示我是教宗的障碍,也妨碍他们有关教宗及教会的主张,他们更公开表达这看法。」
这位枢机跟德国电视的旗舰电视台《慕尼克报道》指出,这个阿根廷派系相信持不同观点人士担任信理部部长,对教会更好。他说,这是教宗罢黜他「唯一亦是仅有」的原因。
穆勒表示,这个跟教宗接近的阿根廷群体「对教廷存有偏见」,认为需清洗罗马教廷。不过,他认为,其他人相信这股幕后势力对教会是帮倒忙。他忆述:「你不可能做蛋饼而不打鸡蛋。而我们在这领域往往缺乏正面的经验。」
这位枢机还指出,本身是西班牙耶稣会士的拉达里亚.费雷尔(Luis Ladaria)总主教,在信理部曾经担任他的秘书长,「他跟我有相同见解,对遭罢黜这事实在难以理解」。
以往,穆勒曾为教宗在全球主教会议后发表的宗座劝谕《爱的喜乐》作出辩护,但在访问中却批评这篇文章。他表示劝谕内的一个著名注释,为再婚的离婚者打开了一条出路,容许在某些情况下或以个别个案作考虑,可以领圣体,但这却「缺乏充分的神学理据」。
当处理令人关注的正统问题时,他认为这没经过充分的神学研究。他指出:「考虑到这问题有多么重要,显然不能这样做,只是把它放在一个单独的注释上。」
穆勒枢机指出,告解不代表就此获得罪的赦免而一切安好无恙,而是预设人会皈依、重新开始及准备以天主的诫命生活。他认为,这是为何需要信理部对《爱的喜乐》作出最后修订,使它更好。
这名枢机更批评传媒对教宗的热心,认为人们应聆听教宗对信仰的话语并付诸实践,而不是只寻找令人激动的东西。他说:「人们应该问自己为何教宗替人洗脚会令人如此激动,毕竟每名主教都这样做。」
穆勒又对只关注次等事情的人表达恼怒,例如只关心教宗跟前任不同的地方,像他穿黑鞋而不是红鞋;选择住在圣玛加利大府邸而不是教宗宫殿等。
他指出,把教宗变成流行歌手是对教宗的「冒犯」,并且企图强迫教宗扮演圣职上「绝不可能」的角色。这位枢机还表示,教宗的角色「仍然」是由基督决定,而不是由传媒或他们的观众。

本文标题:信理部前部长指责教宗旁的阿根廷亲信使其遭罢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