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黑耶稣雕像巡游活动:生命并不仰赖权势


2018-01-11 04:12:48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天主教会於元月8日子夜在首都马尼拉基里诺大看台(Quirino Grandstand)为传统的黑耶稣雕像巡游活动奉献一台弥撒。马尼拉总主教暨国际明爱会主席塔格莱(Luis Antonio G. Tagle)枢机在讲道中表示,「生命并不仰赖权势。权势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为此,我们应该努力成为他人生命的器皿」。枢机还谴责了对世俗权势的贪婪及渴望,并告诫道:「忘记服事天主的重要性,意味着走向歧路。」

菲律宾每年从12月31日至元月9日为黑耶稣雕像举行九日敬礼,并以最後一天的巡游活动画下句点:这尊雕像从其原址托伦蒂诺的圣尼各老(San Nicola da Tolentino)堂,游行到基阿波(Quiapo)堂。数百万信友踊跃参与,虔心祈祷,为个人祈求恩宠或奇迹。今年参加巡游前子夜弥撒的神长们包括:菲律宾群岛各教区的众多司铎和主教们,以及圣座驻菲律宾大使卡恰(Gabriele Giordano Caccia)总主教。

这尊圣像所雕刻的是在十字架的重压下屈膝的耶稣。1607年,一位西班牙籍奥斯定会神父乘船从墨西哥带来这尊木制的耶稣雕像。据信,这艘船在航程中突然失火,但这尊耶稣雕像奇迹似地逃过火灾,只是被烟薰黑了而已。

本文标题:菲律宾黑耶稣雕像巡游活动:生命并不仰赖权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