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秘鲁大使:圣座使馆是教宗的家


2018-01-12 02:53:3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1月15日至22日先後访问智利和秘鲁。圣座驻秘鲁大使尼古拉·吉拉索利(Nicola Girasoli)总主教在教宗启程前夕,接受本台采访表示,教宗方济各带给秘鲁团结和希望的讯息。在教宗牧灵访问这个安第斯国家期间,圣座大使馆就是教宗的家。吉拉索利总主教说:

答:秘鲁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在地域面积上属於拉美第三大国,仅次於巴西和阿根廷。这是一个以多民族的形态呈现的国家。此外,秘鲁的地理构成也很独特:有俯视太平洋的海岸线,有安第斯山脉,还有我们所谓的“丛林”,也就是整个平原和亚马逊地区。这个国家近年来在经济和社会层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有诸多的裂痕和不平等。在大约三千万总人口中约有一千万人生活在首都利马。这些矛盾在财富分配方面尤为突出。公共机构正在努力行动,教会为此作出巨大贡献,特别在救助穷人方面。所以,今天的秘鲁处在一个非常分化的社会背景中。这些分化进而又转化为一种无法合一的气氛。但是,大家都怀有向前行的愿望。

问:教宗方济各的访问将对秘鲁的政治局势造成什麽影响呢?
答:全体秘鲁人都在期待着他。该国主教选择“因希望而团结”作为教宗访问的格言。秘鲁人民、秘鲁教会特别希望能藉此访问开启一条真正团结的新道路。显然,我们期待教宗对秘鲁和其它拉丁美洲国家普遍存在的社会创伤给予谴责,这创伤就是腐败。我们也期待教宗对秘鲁的另一非常明显的社会问题予以谴责,这问题就是对妇女的暴力。秘鲁是一个透过民众强烈的宗教虔诚而统一起来的国家。人民的宗教情愫作为合一要素,自然而然会认为教宗是一个重要人物,他会为团结而发声。

问:教宗将前往智利和秘鲁。这两个国家不久前曾因某些领土争端而分裂。您认为,教宗的来访能否加强两国的外交关系呢?
答:教宗方济各始终是一个透过他的牧灵访问搭建桥梁的教宗。两国间的外交关系确实有了很大改善,彼此正在进行商业往来。我们知道,过去两国之间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但大部分问题近些年已经得到解决。教宗对这两个天主教国家的访问,必将为这份团结注入新的活力。此外,我们注意到一个令人欣喜而美好的元素:居住在秘鲁南部的朝圣者将前往智利去看望教宗,因为相较於利马或马尔多纳多港,他们去智利显然在地理上更为方便。这也是教宗方济各懂得如何搭建桥梁的标记。

问:在教宗停留秘鲁期间,圣座大使馆将是教宗的“家”,这个家里一定充满了欢乐和等待的气氛。
答:我用比较夸张的话说,连大使馆的墙都感到高兴、幸福、充满了迎接教宗的热情。这座使馆曾於1985年和1988年先後两次接待若望保禄二世教宗。30年後,又有一位教宗返回利马。我们正筹划在大使馆前举行一些活动。第一天,将有很多年轻人在场,这一晚以青年为主题。19号,第二天晚上,将有许多家庭在场,以家庭为主题。第三晚,将以病人和残疾人为主题。圣座大使馆是教宗的家。这意味着,这里也是所有人的家,要让每个人感到受欢迎。与此同时,我们张开双臂,敞开大门欢迎这位愿意与民同在的教宗,我们怀着无比喜悦和幸福的心情在这个家里款待他。

本文标题:圣座驻秘鲁大使:圣座使馆是教宗的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