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多一点宽容就多一些朋友


2018-01-15 10:01:48 作者:牛文滨 刘雪芬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8日,2期(总第752期)

    中国有句古话,同行是冤家,在冤家与冤家之间,如果其中一方采取主动把冤恨放下,多一点宽容对方,“冤家”就会成为朋友。
    2001年7月的一天,他邀请朋友在香港九龙旺角一家酒吧聚会时,正值酒酣之时,来了三个彪形大汉,在酒店内四处一扫,似乎在找什么人?而后,他们去而复返,挥舞着棍子,径直奔向他,劈头盖脸地一阵乱打。他猝不及防,眼肿鼻青,头上还破了好几处皮,鲜血汨汨而出,随即陷入昏迷。
    当他醒来时,见自己正在医院的急诊室内进行抢救治疗,头部缝了20多针!据现场朋友讲,事发时已向警方报了警,警方正展开捉拿凶手中。
    说来也巧,当时港姐大赛正在举办高潮中,大约一星期后就要进行总决赛期,而他又被邀请为大会的节目主持人,可他伤痕累累,很多熟悉他的观众料想到他注定无法参加。
    出乎意料的是,总决赛当天,他来了。头上那几块白色的纱布,更显出他几分别致的潇洒,语言依然幽默风趣,尽情地向全场传递快乐,他站在台上轻松地主持节目,似乎什么事都不曾发生。
    主持节目完毕,有些记者看到他头上的纱布,就追着采访了他,他只是轻描淡写地提了当晚的事。
    他的冤家是谁,大家都心知肚明。一向热衷喜欢搞笑的他,此时却充满真诚地说:“我喜欢和大家和平相处,其实电影圈内就是一个大家庭, 里面的兄弟姐妹本都是一家人,谁恨谁呢?我是一个不记仇的人,如果总想着那些事,人总是走不出阴影,那什么事情都别做了。这次我挨点打也没什么,不用上班了,在一些朋友们看来,我曾经购买的保险终于派上了用场。而且,仇人报复过了就不会再来了,不用再整天提心吊胆了,这样一想就开心了。”
    最后,他意味深长地说:“人要宽宏大量,不可与他人为敌,一个仇人就是一堵墙啊!我们如何从里面走出来,首先要放下怨愤和仇恨的包袱,人才不会偏激,人要学会慢慢地冷静下来,心中逐渐地自我宽容。有了宽容之心,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仅能化干戈为玉帛,甚至成为好朋友,朋友多了,大家在一起共事多么好啊!” 
    后来,这“冤家”真成了他的好朋友。
    故事的主人公是香港演艺圈内人缘最好的艺人曾志伟。
    主内的兄弟姐妹们,主人公曾志伟的宽容之心,与他人和好成为好朋友, 其实这就是爱啊!这个爱是世界上最强的,这个爱强过憎恨,强过罪恶,强过死亡,爱是最伟大的力量,它能够把所有的心灵连在一起。
    主内的兄弟姐妹们,这个爱在世俗中怎样体现出来呢?就是在主基督内,处处显示出天主那爱人之心来。爱生命,爱生活,爱周围所有人,让天主的大爱画上美丽的彩妆。

本文标题:多一点宽容就多一些朋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