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的特殊祝福


2018-01-15 10:42:46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8日,2期(总第752期)

    天主不愿意任何一个人丧亡。天主的话是忠实可靠的,既许必践。在我们这个特殊的家庭中,天主正在以他独特的方式来播种救恩的种子。下面我分享一下家庭的信仰历程。
    我的母亲少女时就接受了天主教信仰,但是由于生活中一些事件的打击,放弃了对天主的信赖,就连我姥姥信仰天主她也是十分反对。后来我从姥姥的身上继承了天主教信仰,也开始了14年夹缝中求生存的信仰历程。
    14年来,顶着被父母打击,同学嘲笑,村里人鄙夷的眼神,我坚持跟随耶稣,从最开始认识直到2015年领洗正式加入教会,没有一天是可以正大光明的佩戴十字架的。尽管母亲将我私藏的圣物销毁,并让我发毒誓不许再接近天主教信仰,但是我从未忘记对主耶稣的信赖,天主也不断地祝福我,在我的生活中处处都有主的临在,让我有信心走这条苦路并且坚定不移地走到底,即使心里很苦,即使路途很难,即使要偷着进堂,即使要偷着念经祈祷等等,但是那种与主同在的平安喜乐是世界所给予不了的。
    2015年,我加入教会的事被母亲知道了,当时母亲很愤怒,但是通过我的一番解释,母亲渐渐地不那么反对我了,总算让我松了一口气。我始终担心我母亲的灵魂,但是我又无能为力,不知如何是好。我渴望将天主对我的爱分享给母亲,可是母亲一直都无法理解。于是,我就在每一台弥撒中每一端玫瑰经祈祷中将母亲托付给圣母妈妈耶稣基督。结果,天主真的给我答复了。
    今年平安夜,当母亲对我说她要去教堂,并且决定在教堂里过平安夜、圣诞节,我心情的喜乐无法表述。
    14年的祈祷没有落空,我深知,依靠天主的人最后绝不蒙羞。亲爱的主,我要感谢赞美你。
    母亲在教堂里受到了神父教友们的热情招待,教友们知道我母亲的情况后,就不断地跟我的母亲分享信仰见证,我母亲的心被打动了,多年的坚冰被打破了。她找神父办了妥当的告解。母亲对神父说:我儿子对天主的热诚打动了我,我没有理由不热心地信仰天主了。
    母亲回家之后在微信上对我说:“儿子,这个圣诞节在教堂里过得非常好。以后妈妈没事就念经祈祷进教堂,等你回家之后教妈妈如何祈祷吧!”
    此时此刻,我对天主只有感恩再感恩。
    我想有很多教友的亲人可能对天主冷淡,也会着急,偶尔也会痛哭。但是天主做事有定时,我们能做的就是用爱对待亲人们,用耶稣基督的眼神看待他们,为他们祈祷,为他们做克苦。唯有爱能够改变一切,唯有爱能够打动人心。
    亲爱的主,迷失的羔羊你已经找回,我期待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好带领我的母亲以及所有冷淡教友,早日回到天父的怀抱,共沐天主的大爱。

本文标题:圣诞节的特殊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