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了老人的心愿


2018-01-15 10:46:01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8日,2期(总第752期)

    94岁的郭阿姨圣名亚纳大西亚,是玫瑰圣母会二组最年长的会员,也是本堂为数不多的老寿星之一。
    出身教友世家的山东籍郭阿姨,虽然因年老双腿日趋畸形,行走困难,不能如往昔日日来教堂参与弥撒,但天主赏赐她头脑清醒,记忆力尚佳,每日颂经祈祷,身居老人院,心系天上家。刚进入将临期,老人家就为自己实现到教堂过圣诞节的美好愿望祈祷:天主啊!我这么大年龄了,明年也许不在人世了,请你让我今年能到堂里过大瞻礼吧。
    好天主总是乐意俯听世人的祈祷,他让我们心心相印,彼此相爱。先由胡明凤教友向老人院院长请示,得到允许后再与郭阿姨的家人说好。感谢天父,一切顺利。
    普世同庆的圣诞节晨光报喜,人心舒畅。一大早,于传美姊妹首先来到老人院等候,一会儿,林林兄弟开着车到了。两人把老人扶上车,直奔天主堂。教堂门口组长高文玫等人为郭阿姨推轮椅。
    浓浓的圣诞气氛使老人进入幸福之境。老人坐在轮椅上参与弥撒,静静听道,恭领圣体。“好耶稣诞生白冷城……”一首首圣诞经典歌曲在教堂上空缭绕,郭阿姨衰老而不失清脆的嗓音,相融于唱经班及众教友的歌声中,同心歌唱颂扬上主!
    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弥撒后在庭院高大的圣诞树旁又现温馨一幕:卢神父为郭阿姨行终傅圣事。冬日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轮椅上安详的老人。

本文标题:为了老人的心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