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友关爱残疾人,寒冬送温暖


2018-01-19 10:04:07 作者:张挨亮 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数九第一天,寒风凛冽,内蒙古包头东河天主堂善会杨会长一行,秉承耶稣基督“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的教导,带着圣物、牛奶、鸡蛋等礼品,风尘仆仆,来到城乡结合部的九原区西脑包村,看望饥寒交迫、无儿无女的残疾、孤寡老人——高启和。

得知在西脑包村有一个残疾人在寒冷、疾病、贫困和孤独中挣扎的讯息,立刻牵动着善会成员的心,大家冒着严寒来到高启和的家——看到的是一个昏暗、肮脏的小屋和一个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残疾老人。这个蓬头垢面的人就是高启和,六十多岁,幼时患小儿麻婆,落下终身残疾,靠双拐勉强行走。前几天拄着双拐做饭,不小心,脚一滑,竟把一条胳膊煮在开水锅里,造成重度烫伤。现在仍下不了地,每天靠啃干馒头充饥。教友们被眼前景象惊呆了,立刻动了怜悯的心,大家马上行动起来 :擦玻璃、擦地、洗衣服、拆洗被褥。杨会长端来温水,为老人洗脸洗头洗脚。很快小屋明亮了,老人干净了。这时杨爱莲教友找来了专治烧伤烫伤的獾子油敷在老人伤处。

高启和老人满眼含泪、哽咽着说:“多少年,我这个小屋没有听到笑声,没有人看望我。前几年张大夫照顾我,给我免费看病,给我讲过你们教会的道理。”说着用颤抖的手从脖子上取下张大夫送的圣牌,激动地说:“我知道你们是爱人的教会,我想加入你们。你们要吗?”杨会长紧紧握着老人的手“要啊!天主教会要你!”;教友们也纷纷表示会经常来看望、帮助他。一位教友将带来的耶稣圣心像挂在屋子墙上。

晚上,东河本堂陈建华神父专程赶来,满全了老人领洗的愿望。大家围在老人周围祝贺、祈祷、唱圣歌。顿时,这原来死气沉沉的小屋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教友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德中渡过了这有意义的一天,残疾老人也在这爱火炎炎中获得了平安、喜乐和生活下去的信心和愿望。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友关爱残疾人,寒冬送温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