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女骑警马受惊意外坠地,教宗立即上前安慰


2018-01-20 09:50:01

   

    教宗方济各元月18日在智利伊基克(Iquique)的牧灵访问发生了一段意外插曲。教宗在洛比托(Lobito)校园主持弥撒后,乘敞篷专车前往市中心,沿途向夹道群众致意。此时,智利宪兵队的一名女军官突然从军马上摔落,教宗即刻下车前去关怀、慰问她。
    当时,教宗的车队行驶在一侧为海洋、一侧为高楼的滨海道路,两旁群众高声呼喊,以求吸引教宗注意:看!有教宗经过,必须把握良机,得到他的挥手致意,与他眼神交会,拍照留念。现场的摩托车不断加油门,在空中定点盘旋的直升机隆隆作响,大街小巷人声鼎沸;这一切足以使一匹马骚动不安,因为它是出名的敏感动物。
    事情发生在须臾之间。当教宗的敞篷专车 经过时,一匹军马挣脱两名宪兵手中的缰绳,抬足扭动,将坐在马鞍上的年轻女军官摔落在地,碰撞到教宗专车。教宗方济各立即采取应对措施,要求司机停车,并且亲自下车,走到坠落在他专车後方数公尺的女军官身边。
    在初步的急救工作中,教宗随行团队中的医师首先贡献己力,评估女军官的生命机能。伤者的反应稍微令人安心,因为她很幸运没有仰面摔落。智利的医护人员随即来到事发现场,将坠马的女军官送往医院。
    在这次意外事件中,教宗作出了令人难忘的见证:他当机立断,急忙赶到伤者身边,关心她的状况,予以慰问和安抚。在整个急救过程中,教宗都陪伴着受伤的女军官。

 

本文标题:智利女骑警马受惊意外坠地,教宗立即上前安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