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友传信会致力培育 栽培传教士传承使命


2018-01-22 10:12:37 来源:香港《公教报》

    香港天主教教友传信会近年加强本地及海外的培育工作,栽培传教士传承使命。

    传信会于刚过去的十一月十二日假耶稣复活堂举行周年大会,会方表示过去一年有四位教友传教士在海外服务,包括黄文英、凌君慧,以及严之艺及张茹夫妇,他们分别服务柬埔寨和印度等地,从事培育或学校教育等工作。

    海外传教士亦在服务中着力培育当地的传教士及教育工作者,在柬埔寨服务的严之艺夫妇管理传信会设于柬埔寨磅湛(Kompong Cham)的天主之母培育中心外,也参与教友信仰培育、青年培育和教师培训的工作;同于当地服务的黄文英则参与训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另一教友传教士凌君慧早前在印度仁爱传教女修会的团体服务残障儿童,她于去年五月返港,早前则曾以义工身份到埃塞俄比亚作短期服务。

    传信会这间天主之母培育中心于二○一六年开幕后,积极培育香港教友传教士和柬埔寨教徒,该中心由成立至去年底,分别接待新加坡及香港的教会团体,其中来访的堂区和公教学校团体也在当地作探访或爱德服务。

    传信培育及推广海外福传使命方面,该会去年举办五次培育日,让教徒更理解自己在教会的角色,同时反思传信使命。该会亦于十二月底举办柬埔寨信仰生活体验团,让信徒探访当地团体。该会教友传教士及前教友传教士更到不同堂区、学校和团体分享,推广平信徒海外福传使命。

本文标题:香港:教友传信会致力培育 栽培传教士传承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