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泉州天主堂接待来自上海金山的朝圣团


2018-01-24 09:52:58 作者:泉州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3日,福建泉州天主教堂接待了来自上海金山区由赵奉献神父带领的31人朝圣团。客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素有“历史宗教博物馆”的福建泉州参观、交流和朝圣。

    泉州市天主教堂林勇泉神父代表堂区热烈欢迎朝圣团的到来,并为远道而来的教友们简单介绍了天主教在泉州的发展历程以及现在教堂的发展情况。

    林神父介绍,泉州在元朝时称为刺桐,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刺桐港曾经是东方的第一大港,与亚力山大港并驾齐驱。当时的传教士如果从海上来的话,刺桐港是他们必然的登陆之处。

    泉州天主教会的历史非常的悠久,公元1313年就在泉州成立了中国天主教的第二个教区——刺桐教区,很多朝圣团也都慕名要来寻根。但很可惜,以往光辉灿烂的一面,并没有很好的保留下来。现在唯一能看到的是存放在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里的石头构件。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刺桐教区第三任主教安德肋主教的墓碑和泉州出士的刺桐十字架。

    林神父说:“感谢仁慈的天主,让泉州教会变成一个既古老又崭新的教会。在天主的眷顾下,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弟兄姐妹们组成现在新兴的泉州教会。在这个教会里,虽然教友不多,但都是比较年轻,充满着活力。每个教友只要来到泉州教堂一段时间,第一感觉就是教堂就像自己的家一样,很亲切,很温馨。”最后林神父也邀请教友们在每天的祈祷中为这个“既古老又崭新”的教会祈祷。

本文标题:福建:泉州天主堂接待来自上海金山的朝圣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