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宗教圣像令缅甸市集的顾客欣喜


2018-01-28 07:50:2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额我略·郭波(Gregory Ko Pho)每逢周三及周六,在缅甸的社区市集内展示圣家、圣母与圣婴耶稣的圣像。

    这在克耶邦代莫索镇的市集,是非比寻常的。在这天主教徒占多数的地区里,这是唯一销售宗教圣像的摊档,在其旁边所见都是出售蔬菜、日用品和衣物的摊贩。

    上百人涌进这偏远城镇的市集。在前军政府执政时,这里遭冷落了数十年。

    郭波原先在家开了一间小店售卖宗教圣像,但因一些天主教徒的要求,他把生意扩展到了市集里。

    住在代莫索镇以外的天主教徒也来这市集,从他店里购卖圣像。顾客大多来自附近的村庄,也有一些来自较偏远的地方。

    郭波指着圣像说:「多数天主教徒购买圣家像和圣母像,价格从一万缅甸元(约八十美金)至二万缅甸元不等。」

    这些圣像在仰光和曼德勒制作,然后来到郭波手上。

    他对天亚社说:「有时候,我一天至少可售出两个圣像,这小生意是我全家的生计。」

    克耶族、克延族和大耳族是克耶邦主要的少数族团体;此外,还有缅族和掸少数族。该邦被认为是天主教的大本营,在三十万人口中,有八万四千人为天主教徒。

    六十岁的郭波曾是修生,在小修院与大修院共度过了十余年。

    一九八八年八月,当时他正在仰光的圣若瑟天主教大修院学神学,全国爆发一场民主运动,导致修院关闭。

    郭波说:「我和我的朋友们回到家乡。但当学校重开时,我没有回修院。」

    他的一些修生朋友们参加了代莫索镇的示威游行,以反对缅甸军政府的统治。

    一九八八年八月八日,邪恶的军队猛烈袭击这场由学生领导的示威游行,引发大批民众起来反对政权。

    全国各地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抗议,要求民主;但在九月,这场运动在军队残酷的镇压下结束,造成逾三千人丧生。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本文标题:缅甸:宗教圣像令缅甸市集的顾客欣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