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爱里迎新年


2018-01-30 16:27:41 作者:保禄团契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5日,3期(总第753期)

我的堂区,我的家
    2017年12月31日是圣家节,也是武昌圣家堂的主保瞻礼。圣家,圣家……多么温馨!的确,离家来汉求学的孩子们,离开了熟悉的家,却惊喜地发现了一个新家——我们的堂区:这里有可亲可敬的神父,有关爱照顾我们的教友,还有相亲相爱的弟兄姐妹。每次走进圣堂,可爱的圣家三口映入眼帘,家的温暖便随之而来,这个家给了我们多少温暖和安慰啊!参加完弥撒,青年们在周神父的号召下,一起去挑选鲜花,献给圣家三口。你一朵百合,我一支玫瑰,她一束雏菊,真像歌中唱的:小小花园里,红橙黄蓝绿,每一朵小花都美丽,在天父的花园里,你我同是宝贝……献上小花,也献上我们的心:耶稣玛利亚若瑟,我心我灵我生命全献于你们;耶稣玛利亚若瑟,赏我全家上慈下孝和睦相处;耶稣玛利亚若瑟,恩赐教会团结共融福音广扬!随后,大家来到堂区所在的昙华林景区,在当年嘉诺撒仁爱修女小堂外,歌唱赞美,欢跃舞蹈。碧空如洗,阳光明媚,青年们的心也飞向了天上:“我们家乡原是在天上,我们将看羔羊的新娘,穿上天主那华丽的荣耀,天上的耶路撒冷……”很多游客被歌声吸引,前来参观小堂,了解信仰,相信天主的爱已经种植在他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天主一定会带领他们认识他!
    晚上一起包饺子跨年,有了大家的陪伴,还有慕道班弟兄姐妹们的加入,干活更带劲儿了,吃饺子也感觉特别的香。一位弟兄开着手机视频,请妈妈远程指导,一盘色香味美的番茄鱼就这样诞生了。这不就是一家人吗?你的妈妈也是我的妈妈,因为在天主的爱内,我们合一。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新年第一天,天主之母节,我们在圣母妈妈的陪伴下,按照惯例前往汉川麻风病院,和那里的修女姑姑、爷爷奶奶们一起庆祝新年。一年又一年,彼此越来越熟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满载着礼物,一路唱着圣母的歌,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因为下车后还有一段路程,院里的叔叔早早骑着三轮车在路口迎接我们,没什么客气话,只把一箱一箱的礼物装上车,默默地减轻我们的负担。走在乡间小路上,没有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只剩下广阔的天际,无边的田野,静谧的湖水,盛开的蒲公英,可爱的稻草人……很久没有到大自然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了。在天主所造的穹苍下,唱着笑着,跑着跳着,40分钟的路程那么快就过去了。远远地就听见鞭炮声,在冬日清冽的空气中特别喜庆——原来,爷爷奶奶们早就盼着我们来,一大早就在门口等啊等,这份爱怎能不令人感动?弥撒后,送礼物,献节目,有位爷爷为了唱歌给大家,练习了一上午。在此服务的三位可爱的修女姑姑,也快乐地唱起了歌,天主之母,我们的母亲,请保护这些可爱的人吧,他们是你圣子爱的活见证,请为我们祈求天主圣神,在我们心中也点燃他的爱情之火吧!
    短暂的三天很快过去,留下太多珍贵的回忆。谢谢你,天父!你让我们能够爱。2017的美好永存心底,2018我们依然在一起。新的一年,愿我们不拒绝天主每一个爱的邀请,愿我们打开心门给耶稣;愿我们彼此相爱,愿天主的圣名受显扬!

本文标题:在爱里迎新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