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成功举办圣经学习班


2018-01-31 11:02:58 作者:图:崔丽娟 文:刘清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8年1月23-27日上午,唐山教区在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四天半的圣经学习班,来自石家庄的圣经女博士戎利娜修女给大家授课。来自各堂区74名教友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修女带领大家把上一次来卢龙所讲授的《五书》内容从头到尾把整体结构理顺一下,又详细讲解了希伯来圣经正典成书背景及组成部分。在此基础上开始逐章详细解读了《创世纪》,用全新的角度诠释了圣经,开拓大家的思路,让我们不要仅仅停留在文字表面,要透过文字去探寻圣经的深刻含义。建议大家在读圣经的时候尽量多参考文献资料,以便更好的理解圣经。晚上通过观看几部信仰题材的电影,使大家加深了对信仰的感悟,认识到信仰的伟大和神圣。刚开始大家对这种全新的圣经解读有些不太理解,好像和自己以往的经验和对圣经的认知有矛盾,戎修女鼓励大家不要着急慢慢来,要多看慢慢领悟,看的多了就能更好的去理解圣经。

    1月26日下午,任大海副主教专程从唐山赶来看望大家,并幽默地表示很羡慕胡神父,有便利的条件,近水楼台参加学习,自己很遗憾在修院都没听过这样的课程。副主教对大家专心致志的学习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怀着渴望的心,常听常读,认真听,反复记忆,刚开始会不太懂,慢慢积累的多就懂了,有付出就一定会开花结果有收获,我们要常读圣言,对圣经有兴趣,要达到手不释卷,拿上圣经就不想放下的程度。大家回去后更要在生活中去实践圣言。

    堂区胡连合神父全程陪同大家参与了学习,用行动鼓励大家要坚持多学习,多参加教区的各种培训,坚固自己的信德,常读圣经,让圣言引领我们的生活,为福传多做工作。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成功举办圣经学习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