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把天主当作犯罪保证人是对天主的亵渎


2018-02-03 08:49: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2月2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参加有关“以宗教名义施暴”的研讨会与会者。教宗表示,“和平文化始终建立在真理和爱之上”;天主那里“没有仇恨、怨恨和报复的空间”。
    教宗在简短而热切的讲话中谈及研讨会的主题:“应对以宗教名义所犯的暴行”。教宗说,“宗教人士知道最大的亵渎是把天主称作自己作恶与犯罪的保证人”,呼求祂是为了“辩白谋杀、屠杀、奴役 、一切形式的剥削、以及对个人和整个民族的压迫与迫害”。实际上,“真正信仰宗教”的人知道,“天主只是良善、爱和怜悯的”,在祂那里“没有仇恨、怨恨和报复的空间”。
    在当前如此严峻和不安的情况下,“每位宗教领袖都蒙召“揭露一切为某些目的而操纵天主的企图,这些目的与天主及祂的光荣毫无关系”。因此,我们要时刻牢记“每个人的生命本身都具有神圣的特质,值得受人尊重、关切、同情和友爱,无论他属於哪个种族、宗教、文化、思想或政治取向”。
    教宗感谢每一项促进对话与和平的举措,并呼吁各政治领导人、宗教领袖、教师,以及教育、培训和传媒工作者,致力於帮助“那些被歪曲宗教的不良形态所迷惑的人”,让他们明白“这些歪曲的宗教与名副其实的宗教见证没有丝毫关系”。
    教宗最后总结说,“和平文化始终建立在真理和爱之上”,这是因为天主“不受恐惧、仇恨和暴力的束缚”,祂“愿意藉着每个人的创造力和能量传播祂那惠及众人的爱与和平的计划”。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把天主当作犯罪保证人是对天主的亵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