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传信会成立三十周年 陈倩盈再往肯雅传教


2018-02-03 22:20:43

香港天主教教友传信会一月十三日在圣神修院圣堂举行派遣礼,派遣该会成员陈倩盈再度前往非洲肯雅服务三年。

派遣礼在弥撒中举行,由夏志诚辅理主教主礼,逾五十名教徒出席见证。

夏主教讲道时鼓励陈倩盈,也邀请在场教徒为她祈祷。夏主教同时指出,儘管陈倩盈的传教召叫代表普世福传,但其他教友都是基督的肢体,需要在不同的岗位上福传。

他说:「我们要在家庭、同事和朋友之间跟随耶稣,如同祂一样彻底活出天主子女的慈爱」。

陈倩盈于二○○○年到柬埔寨传教,四年后派往肯雅继续传教,直至一二年回港在当时的教育学院进修跨文化教育。

派遣礼上,陈倩盈致辞表示, 完成博士学位后开始思考应该留港福传还是往海外传教;然而,传信会创办人何爱珠博士去年十月因病逝世一事,启发她认为自己仍是个有能力参与海外福传的教友,因此决定再次前往肯雅服务。

于不同岗位上传教

阔别非洲五年后,陈倩盈表示与一些当地的联繫变得薄弱,故她在去年十月前往肯雅,用上两个月去了解再往当地传教的情况。她将于当地贫民窟的一所中学教授宗教科。

传信会署理会长关咏诗对本报说,该会今年刚好成立三十周年,可见教徒海外福传的可持续发展,而且他们已准备再有传教士出外传教。

关咏诗希望陈倩盈是次再度服务肯雅,能够为传信会寻求海外福传的合作机会,发展更多的传教点。

先往贫民窟中学任教

陈倩盈在派遣礼中获关咏诗向夏主教推荐,并在主教面前宣誓,领受十字架和接受派遣降福。随后在夏主教和吕志文神父的见证下,陈倩盈与传信会签订合约。

当日共祭的教区神父有吕志文、李志源和温国光,以及魁北克外方传教会韦格光神父和耶稣会嘉理陵神父。

出席派遣礼的教徒潘惠敏为教区再有教友传教士到海外福传感到高兴。她指传教工作不单是由神父或修女负责,每个教徒均有福传的使命。

潘惠敏说: 「这次派遣也是普世的见证。显示活出信仰没有界限。」她鼓励香港的青年,甚至家庭都可以多认识和考虑回应教友海外福传的使命。

本文标题:香港:传信会成立三十周年 陈倩盈再往肯雅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