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友企业家被评选为2017年度“感动三秦”公益人物


2018-02-05 10:11:15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由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文明办指导,陕西阳光慈善发展中心主办的2017年度“感动三秦”公益人物颁奖盛典,在西安金花大酒店成功举办,陕西阳光慈善发展中心现任理事长马强、陕西阳光慈善发展中心创始人、首任理事长郭永胜,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家、艺术家、宗教人士、新闻媒体300余人出席了活动。教友企业家、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总经理郭慧被评选为2017年度“感动三秦”公益人物。

    陕西阳光慈善发展中心理事长马强在致辞中谈到:“慈善之路是艰辛的、更是孤独的,但这条阳光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愿为慈善事业奋斗终身。”

    著名文化学者张培合在主题演讲中说:“只有那些为富而仁、有大爱心的商人才称得上真正的企业家,才会深受尊敬与爱戴,比如比尔盖茨、例如巴菲特。一千个善念不如一次善行,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拥有多少财富,而在于为社会做了多少贡献。如果人人都秉持着向上向善的理念,遵循着向上向善的规范,那么,离‘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君子社会就不远了。”

    教友企业家、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陕西阳光慈善发展中心永久名誉理事长郭永胜在颁奖盛典中表示:“正己助人、服务社会,是一个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无论是创建安置残障员工的华亚,还是创立扶贫助残的阳光慈善,都是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服务人民、造福社会。”

    在颁奖盛典中,共评选出40位“感动三秦”公益人物,教友企业家、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总经理郭慧获此殊荣。16位华亚聋哑员工在手语老师的指导下,为与会的嘉宾们表演了舞蹈《美丽中国》,亮丽的服装、曼妙的舞姿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还拍卖了10余幅省内书法家们捐赠的墨宝,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争相购买,很快就抢购一空。拍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献给陕西阳光慈善发展中心,用于扶助省内各地残障人士。

    据悉,陕西阳光慈善发展中心是2014年底经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由教友企业家郭永胜发起并担任第一届理事长,该中心除了救助帮扶、实施慈善项目外,还设立了对慈善事业贡献者的奖励,以倡导、鼓励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晚7点,在酒店宴会厅举办了答谢晚宴,嘉宾们举起香醇的美酒、跳起欢快的舞蹈、唱起动听的歌曲、吟诵铿锵的诗文,歌声、笑声、掌声、祝福声响彻宴会厅。大家纷纷表示,来年要再接再厉,为阳光慈善的发展添砖加瓦、增辉添彩。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友企业家被评选为2017年度“感动三秦”公益人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