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春节前史庄堂区第二期男教友避静圆满结束


2018-02-10 08:43:10 作者:郭瑞光 来源:献县教区网

2月8日下午,史庄村第二期男教友避静圆满结束。为这次避静,本堂金英路神父特邀本教区金春路神父和李锡辉神父来主讲。

李锡辉神父讲课中

第一天由金春路神父主讲。金神父围绕“现在社会对基督徒家庭生活的影响”这一重要话题,讲解了我们生活中常常出现的一些情况,例如:高彩礼、高离婚率,甚至还有丧失信仰的情况等。为了应对此挑战,金神父提醒我们,基督徒家庭应做到以下几点:

基督徒家庭应该是福传的摇篮
基督徒家庭应该是祈祷之所
基督徒家庭应该是蒙主悦纳的祭品
基督徒家庭应该是培养人性的学校
基督徒家庭应该是服务团体

并指出我们基督徒家庭在这物欲横流,利益驱使的社会里应像一股清流,活出基督精神。

从第二天起,由李锡辉神父主讲。第二天,李神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我们和天主之间的关系”这个题目。其中包括:怎样和天主建立关系;如何保持和天主之间的关系。

第三天的主题是“当守的诫命”,其中包括:天主十诫、圣教四规、七罪宗等,以此帮助参加避静的教友们办一个妥当的告解。

参与这次避静的教友大都是中青年,因为平常工作压力大,所以进堂少,对天主有所疏远。不过,借着这次避静大都反映,又找到了天主,在祈祷中做了发了痛悔,立志改毛病。

在这次避静中付出最多的首先是神父们,另外还有史庄村教大家唱歌的杨福来老师,十几名起早贪黑的服务人员,史庄的会长等都付出了很多。愿天主多多的降福他们及他们的家庭。

金春路神父讲课中

本文标题:沧州:春节前史庄堂区第二期男教友避静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