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联邦委员会要求为基督徒兴建大学


2018-02-13 09:55:55

印度负责保护宗教少数群体的联邦委员会,呼吁主要为基督徒兴建政府资助的大学。但并非所有基督徒也支持该提议。

全国少数民族委员会在一月十三日的年度报告中表示,该倡议提出的模式与现有国家资助的阿利迦尔伊斯兰大学和贾米亚米利亚伊斯兰大学的相同。委员会寻求一个七年的财政援助计画,旨在为已拥有教育和医疗设施的基督徒社区建立新的大学。

委员会主席赛义德.加尤鲁尔.哈桑.里兹维表示,政府资助的新大学以基督徒教育为优先,同时也招收其他信仰的学生。

委员会表示,政府应与印度天主教会合作。天主教会现时管理著约四百所学院;而三万六千所由基督徒管理学校中也有一万五千所由教会管理。

云先.巴瓦主教是印度低种姓和少数群体基督徒主教办公室负责人,他表示:「倡议值得欢迎,而为基督徒服务的大学更能帮助提高贫困基督徒的教育水平。」

印度约有二千七百万名基督徒,百分之六十为社会贫困的利特人,以前被称为贱民及部落人。基督徒尽管在印度十二亿人口中只占极少数,却是第二大宗教团体,仅次于拥有一亿七千二百万教徒的伊斯兰教。有些人在基督教大学中看到政治的需求。

印度天主教学校协会负责人多默.萨尼卡戈修士表示:「这不太行得通。」「这只是为了在今年一些关键州的选举以及明年的大选之前,作为安抚基督徒的一个意图。」

这位修士表示,由亲印度教的人民党领导的联邦政府,曾默许激进印度教组织骚扰和试图控制基督教学校。

一些基督徒积极分子公开反对为基督徒设立大学的想法。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茶园工会秘书长若望表示,这相等于将基督徒与主流社会隔离开来。他表示,伊斯兰教大学是因过去需要而建立。「在现代以宗教名义设立教育机构是荒谬的」,他说:「作为一名印度人,我完全有权在任何主流大学学习,在任何地方找工作。」玛窦.多默是新德里一所学院的基督徒学生,他指出,没有一所大学能基于宗教理由合法地拒绝学生入学,因此没有必要制造人为的分裂。

天主教会在印度没政府资助下开办了三所大学,招收不同信仰的学生。耶稣会管理东奥尼萨邦的沙勿略大学;慈幼会管理东阿萨姆邦的鲍思高大学;圣母无染原罪加尔默罗会神父管理卡纳塔克邦的基督大学。

全国少数民族委员会旨在保护印度不同的宗教团体,包括伊斯兰、基督徒、锡克教徒、佛教徒和琐罗亚斯德教徒。

本文标题:印度联邦委员会要求为基督徒兴建大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