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教堂举行满四规善工


2018-02-27 15:15:11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20-24日,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教堂在本堂赵玲军神父和陈寿栋神父精心安排下,利用春节期间进行满四规,自农历正月初五晚上开始,初九结束。

    教区委派大修士王长宁、徐东月为教友们讲解“天主十戒、圣教四规、弥撒礼仪”,还带领教友们祈祷、拜圣体,赵神父还为教友们讲解“婚姻圣事”。堂口采取为所有开圣体的教友送“满四规通知单”的方法,邀请教友来教堂听道理、办告解圣事,共送出1072张“满四规通知单”。每天都有四五百教友在教堂听道理,办告解的教友更是排成了长队。有的教友十来年没有办修和圣事了,修和圣事后,感到身心轻松愉悦。

    初十上午主日弥撒结束前,赵神父按照教会的规定,高举十字架,为所有参与满四规善工的教友施行大赦。
因为范家圪垯堂口都是教友,也是村民的双重身份,满四规结束前,本堂赵玲军神父根据前期的民意调查,并与村委会商议,响应政府和教区倡导,“红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精神,通过举行表决的方式,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红白事的几项改革进行表决。

    表决通过内容有:

    红事:彩礼,定亲不能超过五万,结婚不能超过五万,如违反规定,在教堂举行婚配圣事时,将不摆花篮、拱门,不铺地毯,只能一位神父举行婚配圣事,主家请来的神父也不能参与婚配圣事,本堂神父不参加婚宴等等。

    丧事:棺材不能超过五千元,烟不超过五元,而且是散烟,白酒不能超过十元,不摆酒席,一律大锅菜,不用吹鼓手喇叭等,只用教会乐队,用音箱播放哀乐。棚罩和棺材不能有龙凤、八仙等迷信画像。总之,红白事禁止一切违反与教会精神和礼仪相反的迷信和异端。

    红白事的几项重大改革通过后,教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教友们拍手称快。事后,赵神父表示,红白事的改革,对移风易俗,改变村风村貌非常重要,将尽快与村委会商议,对红白事改革方案进行张榜公布。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教堂举行满四规善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