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牧人吆喝群羊来”主教带领教友开始新一年的学习


2018-03-03 09:05:25 作者:王兰燕 来源:贵州教区

    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他们要听从我的声音……(若10:14),贵州教区肖泽江主教在百忙中安排时间,特别组织贵阳北堂教友学习,2月27日晚上,主教带领大家开始新一年的第一次学习,学习内容是分解天主经的意义。主教曾在年会上表达过:人人都应该不断学习,学习决定人的高度和眼界,学习丰富内在提升自己……课前半小时春雷奏响,瓢泼大雨截路人,牧人吆喝群羊来,神人说话天庭开,教友们的心是火热的、激动的,座无虚席,因为心灵饥渴慕义主的圣道。

    随和的主教课前同教友们分享了过去在修院的学习情况,谈到作为牧者应具备的神修知识和各方面的知识。当晚主题内容主教只分解了一个名词“天父”,主教教导大家应怎样祈祷,“祈祷应怀有的情感,教导我们怎样同天主说话,教导我们怎样与人类共融”,并详述了中国文化中“天”的含义,与信仰中的至高无上之天的意义作比较。

    当晚,有几位从远处来的弟兄姊妹还分享了“基督徒信仰生命应有的记号”。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很快过去了,教友们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的学习。

本文标题:贵州:“牧人吆喝群羊来”主教带领教友开始新一年的学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