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全体大会:女性是建设教会和社会的支柱


2018-03-04 08:48: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Cal)将於3月6日至9日在梵蒂冈召开全体大会。教宗方济各为本次大会选择的主题为“女性是建设拉丁美洲教会和社会的支柱”。与会者们将於3月9日上午晋见教宗方济各。

该圣座委员会的公告指出,这个主题的选择并不令人讶异,因为教宗在波哥大对60名拉丁美洲主教的叮嘱言犹在耳。他说:“拉丁美洲的希望拥有一张女性的面容!理解、尊重、发扬并促进女性在教会和社会中贡献的力量,是一项重大使命。拉丁美洲教会一旦缺少女性,就会丧失不断重生的能量。”救恩的女性幅度经由圣母玛利亚、教会、母亲和祖母而来。

此外,教宗也曾在秘鲁谴责拉丁美洲的“大男人主义”造成女性至今仍遭受根深蒂固的不义处境。举例而言:母亲留守在家独自负起照顾、养育和管教子女的责任;女性在职场受到充满敌意的歧视;女性的生活条件格外贫穷匮乏,各种暴力导致为数众多的杀害女性案件。

公告表示,由於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的成员均为枢机和主教,我们这次特地邀请了35位在社会和教会内担负重任的拉丁美洲女性前来与会。她们的临在、经验、才能将对增进省思和经验交流极为重要。

本次大会将举行4场讲座,分别是:比德加因(Ana María Bidegain)女士将分析:在拉丁美洲现实环境中“促进”女性的阻碍和支撑点;卡里基里(Guzmán Carriquiry)博士将回顾女性在拉丁美洲历史上树立了「文化转变的榜样」;罗夫莱斯(Francisco Robles)枢机将探讨「在拉丁美洲民族的福传方面圣母玛利亚的临在和女性的角色」;拉丁美洲委员会主席奥莱特(Marc Ouellet)枢机将谈论“在天主圣三和教会奥迹光照下的女性”。

与会者还将分组讨论女性的现况:她们是家庭和照护生命的支柱、教育者和要理教员,投身於职场和政治界,承担起“关怀穷人及照料共同家园”的使命,致力于建设教会。
本次大会适逢3月8日国际妇女节。为此,拉丁美洲委员会当天将邀请40位梵蒂冈女性职员与大会的所有与会者共享晚宴,一同观赏以女性为主角的民俗歌曲表演。目前梵蒂冈约有700名女性职员。

本文标题: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全体大会:女性是建设教会和社会的支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