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新年首次活动看望老人


2018-03-05 13:20:39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元宵佳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当天人们吃元宵,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但对于那些由于各种原因在养老机构养老的老人来说,可能就没有机会与家人团圆。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新年的第一次活动就以关爱老人开始,连续两年在元宵节前后前往养老院看望老人,践行基督圣训,关心最小弟兄,给他们送去关怀与祝福。

    在此次活动宣传中,由于很多人无法现场参与活动,团体倡议大家为老人奉献爱心,团体的倡议得到了青年们以及教友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的为老人奉献爱心,团体用大家奉献的善款,为老人们购买了牙膏、牙刷、毛巾、香皂、纸巾等日用品,也给老人购买了牛奶、水果等。

    3月4日是四旬期第三主日,参与活动的部分青年特意参加了南堂上午十点的弥撒,在简单的用过午餐之后便集合出发。

    养老院有百余名老人,当中大部分是有子女或者有家人的,而有二十多位老人是无依无靠或者身体残疾的。当天大家看望的对象就是这些无依无靠身体残疾的老人,他们就是耶稣所说的最小的兄弟。大家在养老院负责人的代领下,前往老人的房间慰问老人,给他们送上购买的日用品,向他们问好,给他们送去祝福与关怀。

    在养老院的大厅里,很多老人在聊天看电视,团体的负责人代表团体向老人们问候,并向老人们介绍了团体,之后大家一起给老人们献唱了一首《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老人们边听边拍手,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有青年也自发的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虽然不是专业演出,但老人们依然喜爱。也有青年们去陪老人们聊天,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并不时的回应他们。张佩娟姐妹看到一位老人的脚指甲长了,主动的蹲下为老人剪指甲,她的爱心让现场的青年们动容。

    活动结束之后,李敏姐妹分享到:“余生不长,请善待身边遇到的每一位,人生短短几十载,在有余力的时候,多去关爱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孤寡老人,送一份温暖给他们,也让自己在将来的人生路上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们也都有老去的那一天,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爱父母,爱兄弟姐妹,努力去爱身边的每一位,就如同主耶稣爱了我们一样,让爱一直绵延不断,让爱永不止息。”

    昝瑾瑶姐妹也分享到:“在与爷爷奶奶交谈过程中倾听了各式各样的精彩和辛酸的人生历程,让我们的思绪也停留在那个贫苦年代。看着他们脸上的皱纹,都是岁月的痕迹,我想他们心中的皱纹深度,更是无法估量的。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我们感到一种充实,也希望我们这个团体以后还继续能够举行这样的活动,为他们带来欢乐,让我们懂得珍惜!”

本文标题: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新年首次活动看望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