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广平堂区南盐池天主堂举行奉献礼


2018-03-07 10:45:00 作者:广平堂区 来源:邯郸教区

    2月28日,邯郸教区广平堂区又迎来一桩喜事,南盐池村天主堂隆重举行了奉献礼。本堂奉圣伯多禄圣保禄为主保。

    上午9点,礼仪正式开始。在十字架的引导下,伴随着各班军乐队的锣鼓声,唱经队、修女、神父、孙继根助理主教和千余名教友所组成的队伍井然有序,缓缓步入圣堂。

    在教堂门口,主教祝圣了圣水,神父们将圣水洒向圣堂的四壁和参礼的教友们。愿这圣水净化这所圣殿,洗涤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心成为圣洁的宫殿,与天主相遇。

    随后主教、神父们步入圣殿举行圣祭。孙继根助理主教主礼,朱喜乐副主教和广平堂区主任张伏恩神父襄礼,31位神父共祭。胡占民神父在证道中分享了祝圣教堂的意义和福音中匝凯遇见耶稣的改变,愿我们每个教友在耶稣“经过”时,用渴望的心与耶稣相遇,使我们的灵性生命都能看见耶稣而得到升华,因与耶稣的相遇,让我们悔改,生命得到转变,更好地光荣天主。

    弥撒结束后,举行了庆祝活动。本村会长、村支部书记、圣神安慰会代表、县会长都作了发言。对所有参礼者表示感谢。堂区主任张神父对南盐池圣堂表示了祝贺。最后孙助理主教号召大家多多祈祷,善用这所圣殿更好的来敬拜赞美天主,用实际行动为天主做美好的见证。

    据悉,南盐池教堂在2014年元宵节动工,历经六个月,一座别具风格的天主堂屹立在广平县的最东方。堂宽15米. 长28米. 高25米。据2015年统计,全村居民1270人,教友共250人。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广平堂区南盐池天主堂举行奉献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