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听告解神父对喋喋不休述说别人罪过的人说“现在该告你的罪了”


2018-03-08 10:13:06 作者:DOMENICO AGASSO JR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教宗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圣祭讲述告解亭里的发生的事。“说自己的不是才是基督信仰的智慧”。“如果我们宽恕他人”天主就会宽恕我们。不要让怨恨在心中筑巢。

    如果我们宽恕他人,天主就总会宽恕我们;“说自己的不是才是基督信仰的智慧”。这是今天三月六日清晨,教宗方济各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圣祭时讲解的道理以及告解亭中发生的事。一位女士一味地讲述着婆婆的种种罪过,于是神父说:好吧,但“现在告你的罪吧”。

    《梵蒂冈新闻网》报道,罗马主教围绕第一读经《达尼尔先知书》阿匝黎亚被投进了烈火讲道,因为他拒绝背叛上主、没有因为遭到酷刑而生上主的气、没有因为忠诚而要求上主报赏。相反,继续宣讲天主的伟大。由此,也就触及到了基督信仰生活中最关键的一面:“你总是救了我们,但不幸的是,我们有罪”。事实上,阿匝黎亚指责的是自己、是祂的子民。

    由此,贝尔戈里奥教宗强调,“指责我们自己是迈向宽恕的第一步。指责自己是基督信仰智慧的组成部分;不是指责别人,不是……。而是自己。我有罪。当我们接近悔改圣事时,脑子里要想:伟大的天主给了我们许多,不幸的是我有罪、我冒犯了上主、祈求祂救赎”。

    教宗提到了一位在告解亭里不停地讲婆婆罪过的女士,试图以此为自己辩解。于是,听告解的神师对她说,“好吧,现在告您自己的罪吧”。

    教宗重申,指责自己——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上主喜欢的是这个,因为上主接受懊悔的心。正如阿匝黎亚说的,‘因为凡信赖你的,决不会蒙受羞辱’。懊悔的心向上主说实话:‘上主,我干了这个。我犯了违背你的罪’。上主堵上了他的嘴,就像父亲对待浪子那样,不让他说了。他的爱遮挡了。宽恕一切”。

    教宗勉励大家不要羞于说自己的罪。因为是天主在宽恕的同时判断。总是这样的。但是,有一个条件,“天主的宽恕在我们内是很强大的,以使我们宽恕他人”。教宗也承认“这并非易事。因为怨恨总是在心中筑巢,总是有那种苦涩。许多时候,我们带着他们对我干了些什么的清单:‘这个对我这样、那个对我干了这个、那个对我干了这个……’”。

    为此,教宗提醒大家谨防沦为仇恨的奴隶。“而有助于我们认识宽恕道路的两件事是:‘上主你是伟大的,不幸的是我有罪’;‘是的,祂宽恕,宽恕七十个七次,使你宽恕他人’”。

本文标题:听告解神父对喋喋不休述说别人罪过的人说“现在该告你的罪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