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越南主教们为刚去世的裴文督总主教奉献弥撒


2018-03-10 07:59: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8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追悼两天前客逝罗马的越南胡志明市总教区裴文督(Paul Bùi Văn Ɖoc)总主教。越南主教团秘书长,美萩(My Tho)教区阮文坎(Pierre Nguyên Văn Kham)主教表示,裴文督总主教的逝世“不仅对越南主教们,而且对教宗也是震惊”。
 

    越南主教们这几天在梵蒂冈述职,裴文督总主教3月6日晚上在罗马圣保禄大殿突然心脏病发作,终因抢救无效,当晚安息主怀。前一天5日,裴文督总主教还与其他的越南主教们蒙教宗方济各接见。
 

    3月8日清晨,教宗愿意在圣玛尔大之家为裴文督总主教奉献一台弥撒圣祭。阮文坎主教告诉梵蒂冈新闻网:“教宗在弥撒之前说了几句话,与越南主教们分担这个噩耗带来的痛苦。我们与教宗一起为裴文督总主教祈祷。总主教来罗马与我们越南主教们一起在此述职。在他去世的前一天,我们晋见了教宗;第二天他突然去世了。我们正是因此而感到震惊。”
 

    越南主教团秘书长,同时也是主教团传播秘书处成员的阮文坎主教继续说道:“裴文督总主教生前管辖的胡志明市总教区位于越南南部,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居民约有1千万。因此,这对教会临在于那里是极其重要的。”
 

    裴文督总主教“是个十分有智慧的人,他与各方保持良好的关系,因此得以在他的教区建立一种真正的共融气氛”。这位主教的使命固然是在一个“共产国家中宣讲,将耶稣基督和福音带给人群”。对越南的基督徒而言,比起昔日的“限制”,今天“在诸多领域得到了改善”。
 

本文标题:教宗与越南主教们为刚去世的裴文督总主教奉献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