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加入耶稣会60周年:他的社会敏锐度打动人心


2018-03-13 11:25: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自由、分辨、祈祷和社会敏锐度乃是教宗方济各的卓越特质。耶稣会总会长苏萨(Arturo Sosa)神父在贝尔格里奥教宗入会60周年之际向本台如此表示。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Jorge Mario Bergoglio)於1958年3月11日加入耶稣会,1969年12月13日祝圣为神父,1973年4月22日矢发末愿。苏萨神父强调,教宗方济各是「全球性人物当中少数」真正意识到当前形势的一位,他特别重视「陷於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们」。

    教宗的这些特质反映出耶稣会的发展。耶稣会士尤其在梵二大公会议後遵循保禄六世教宗的训导,致力於促进信仰、为社会正义奋斗、与所有文化交谈、向世界开放,并且格外关注保护大自然与地球的生物多样性。

    教宗方济各在牧灵访问期间,总是抽空会见耶稣会士。苏萨神父指出,贝尔格里奥教宗「喜欢感到置身於耶稣会士弟兄们当中」,呼吸「家庭的空气」;这「对众人有所裨益」。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加入耶稣会60周年:他的社会敏锐度打动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