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前往圣庇护神父的故乡:艰难时刻要投奔耶稣的怀抱


2018-03-18 08:55: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3月17日上午跟随圣庇护神父的足迹,前往圣人的出生地彼得雷齐纳(Pietrelcina)朝圣。这位圣人从10岁开始就经常在乡间平原(Piana Romana)的一颗榆树下独自祈祷,之後那里兴建了一座小圣堂,保存这颗榆树并供奉着一尊圣庇护神父的态像。教宗当天的首项活动正是在这座小圣堂里的圣人态像前静默祈祷,所有电视摄影机都不得入内打扰教宗与圣人的独处时光。

教宗在圣庇护神父的像前祈祷

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朝圣者、儿童、病人、青年、年长者,以及成了当地劳动主力的移民们在小圣堂外热情迎接教宗方济各。教宗逐一问候在场的许多人後,来到小镇的主保圣母态像前祈祷片刻。随後,贝内文托(Benevento)教区总主教阿克罗卡(Felice Accrocca)向教宗致欢迎词,请求教宗坚定他们的信德,并指出当地的种种严峻问题;举例而言,尽管这片土地拥有巨大的潜力,基础设施却很薄弱。

教宗提及圣庇护神父与他的故乡彼得雷齐纳的紧密关系。1911年9月,修道的庇护神父返回家乡养病;当时没有抗生素,但回到母亲身边,摄取有益健康的食物以後,庇护神父就痊癒了。教宗强调,“这就是庇护神父的高尚节操,他从不否定他的故乡、他的根源、他的家庭”。

圣庇护神父经历了一段艰难岁月,受到魔鬼的袭击。教宗指明,“在那些恐怖的时刻,庇护神父从持之以恒的祈祷和对上主的信赖中汲取生命活力”。当圣人怀着信赖之情投奔耶稣的怀抱时,魔鬼放进他脑袋里的所有丑陋鬼怪便烟消云散。一切神学的意义即在於此!你会遇上麻烦、感到哀伤、罹患疾病,但你要投奔耶稣的怀抱。这就是庇护神父所做的一切。他深爱着耶稣,对耶稣满怀信心。

教宗说:“这位谦卑的嘉布遣会士一生奉献於祈祷、耐心地倾听弟兄姊妹,以基督的爱作为香膏涂抹在他们的苦难上;他如此的一生令世人感到惊喜。你们若是效法他的卓越芳表和美德,便也能成为天主、耶稣关爱最弱小者的工具。与此同时,你们如果重视他对教会的无条件忠信,便将为共融作出见证,因为只有当你们保持共融、随时和睦团结时,才能建设和创造。一个每天争吵的小镇无法成长、无法建设,只会吓跑民众。它是一个病弱又悲伤的小镇。我恳请你们彼此和睦、互相共融。”

彼得雷齐纳此刻面临人口老化、青年不得不向外迁徙等问题。教宗鼓励众人在困境中吸取圣庇护神父的教导,仰望圣人,以便於提供给後代子孙一个具体又有希望的未来愿景,给年长者「殷切又温柔的关怀。

教宗最後叮嘱众人守护「圣庇护神父在基督信仰和司铎生活方面的见证」,秉持真福八端的原则,藉着慈悲善工,活出圆满的生命。

本文标题:教宗前往圣庇护神父的故乡:艰难时刻要投奔耶稣的怀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