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 西堂举办教友避静


2018-03-18 09:05:23 作者:北京西堂

3月12日,西堂为期六天的避静在清晨弥撒中开始了,带领避静神师李荣品神父主持弥撒,并在讲道中结合当日福音,邀请大家效法王臣在耶稣前的信德。怀着深切的渴望,不仅是要获得自己所祈求的,更是要有一份全心信赖天主的能力投入避静中,获得在各种境遇中完全交托的恩宠。

上午八点半,神父藉着入静总动员强调了教友们主动参与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去听避静道理,而是要学会分享、认真思考、细心体会、生活见证,向天主开放,让圣神引领和改变我们的头脑。

郑桂菊修女以“婚姻的圣事性”为题,以每对夫妻在天主台前曾许下的婚姻誓言为出发点,吸引了教友们的注意力。从天主创造亚当、厄娃到今天的每一对夫妻,每一个家庭,都需要面对祝福与挑战。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作为基督徒家庭,要以信德为根基,尝试和学会以《圣经》中的“经”去解决每个家中“难念的经”。

下午,李神父和任翠玲修女分别以“圣经中的家庭“”和“孩子的问题是家庭的问题”做了讲道和分享课程。针对神父、修女带领避静的主题内容,大家分小组进行了真诚的分享和见证。敞开心胸,向天主和弟兄姐妹开放……

我们整理了一部分分享内容,供大家学习和思考:
1、通过学习和 避静增加了教友之间对圣事的认识和交流。
2. 婚姻生活里什么时候最宝贵,是他/她走了以后,他/她的好处都想起来了,所以趁着都在的时候要珍惜,  把家庭也变成恭敬天主的场所。学会相互欣赏,不攀比、不比较,学会尊重和交流、沟通。
3. 为什么家庭有痛苦。对于家庭中的非基督徒,是不是能够得救?
4. 对七件圣事重新认识,把婚姻藉着圣事高度认识和领受。
5. 通过这次避静,提醒和准备九日敬礼。
6. 对于婚姻中的不幸,藉着信仰找到了答案,在宽恕中找到了平安,很喜乐。同时,使不信教的认识天主,使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
7. 在见证中,发现很多需要代祷的家庭。
8. 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痛苦和喜乐。信仰帮助自己有能力面对痛苦,在喜乐中懂得感恩。尊重孩子,改变自己,一起成长。

本文标题:北京: 西堂举办教友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