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天皇后监狱服刑人翘首企盼教宗方济各的到访


2018-03-25 11:43:14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天皇后监狱服刑人翘首企盼教宗方济各圣周四的到访。届时,教宗将於3月29日下午4点抵达,在圆型大厅为服刑人主持「主的晚餐」弥撒,并为其中12人施行濯足礼。此外,教宗还要探访该监狱患病的服刑人和第8区的某些成员。
教宗方济各在这6年的牧职期间,将第4次在监狱里为逾越节三日庆典拉开帷幕;此前,他曾於2013年在罗马少年感化院、2015年在雷比比亚监狱、2017年在帕利亚诺监狱主持「主的晚餐」弥撒。这次礼仪将按照惯例严禁对外开放。
罗马天皇后监狱辅导司铎特拉尼(Vittorio Trani)神父3月22日向本台表示,教宗方济各与服刑人的会面「向来是个特殊事件」。教宗方济各是「公认的非凡人物,所以服刑人对他拥有独特的情感,翘首企盼他的到来」。这次礼仪的场地将是监狱中央的圆型大厅,以便於所有区域的服刑人都能看见教宗,参与这台感恩祭。
天皇后监狱是罗马数一数二古老的监狱,意大利王国於19世纪以之作为首都监狱。针对教宗选择在监狱庆祝圣周四的深远意义,特拉尼神父解释道:「由於基督正是俯身亲近一群特别的人,一群如同服刑人那样在普遍评价中被排斥在外的人;而教宗效法基督,前去俯身亲近的对象恰好是服刑人。这是美丽至极的事,是难以言喻的深刻举动。」
尽管教宗此举多少有助於改变舆论对服刑人的刻板印象,但仍困难重重。特拉尼神父说:「需要经历文化和精神上的旅程,才能彻底改观。这对於遵照福音劝谕生活的人较为容易,虽然不是人人都做得到,但他们拥有比较大的动力。那些单纯从社会现象的幅度来解读监狱的人,则很难超越对监狱的既定看法。当然,教宗无论如何都吸引关注,他的举止促使人们反省。我祈愿圣神随後能帮助人们进行一段内心旅程,好能将这些服刑人视为弟兄姊妹,谴责过错,却与他们同在。」

本文标题:罗马天皇后监狱服刑人翘首企盼教宗方济各的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