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司铎集体学习圣周礼仪


2018-03-30 09:05:55 作者:橡皮泥 来源:若翰沙龙

    3月27日圣周二,安阳教区全体司铎集聚在主教身边,安排了五个课时,集休学习圣周礼仪。这次学习特别邀请本教区在全国修院任教的张秋林礼仪神学博士主讲。

    张秋林神父从礼仪变革的角度,着重讲解了逾越节三日庆典在礼仪年中的核心地位,并就主的晚餐、朝拜十字架礼和复活节夜间礼仪三个点详细讲解了礼仪的起源、历史中的变革,今日举行礼仪的方式及意义。张神父时而带领我们回到耶稣的时代,时而身处中世纪的帝王时期,这样的时空穿越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也让课程生动有趣。这次课程让我们明白教会的礼仪是过去的重现,是让历史藉此重现成为今日我的信仰经验。

    学习最后张银林主教针对今日出现的一些礼仪怪象进行了指正。也有部分修女参加了此次的学习。

    这样很接地气的学习让人受益匪浅,在教区的礼仪实践中具有指导意义。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司铎集体学习圣周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