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愿友爱之恩化为基督徒的生活风格


2018-04-05 09:07:1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日复活节後周一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强调,基督藉着祂的圣死与复活「战胜了罪恶」这个「分离」之源,并着手「编织新的友爱之网」。「真正的教会或公民团体」遂由此而生,并带来基督徒的「责任」。
复活节後周一又称为「天使的周一」,因为正是「天主的使者」最先向跑来圣墓的妇女宣报基督的复活。教宗指出,「这天使的临在意义深长」,如同「道成肉身」之际,「需要一个更高的存有来通传如此震撼人心又叫人难以置信的事实,或许没有人敢宣扬这件事。在这首次宣报以後,门徒们便开始传述:『主真复活了,并显现给西满了!』(路廿四34)」
教宗也重复这句宣报词,而且多次邀请在场的信友们这样做。「更高的智慧」所传达的复活宣报是「这般美丽又震撼人心」,「友爱」的成果油然而生。为此,复活节後的周一是「阖家欢庆的日子,人们觉得需要与自己的挚爱相聚」。
「耶稣击倒了人际间的隔阂墙垣,重建和平,并着手编织新的友爱之网。不论是在我们的时代还是在教会初期,重拾手足之爱都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应当重新发现该如何将空间留给那从不让人分离、却不断使人团结的耶稣。倘若缺乏友爱和分享,就不可能存在真正的共融,或者致力於公益和社会正义。」「倘若缺少友爱的分享,便无法实现真正的教会或公民团体」,却只有「因利而聚的团夥」。
此外,基督的复活奥迹也使得「对话和互动」的新意义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并成了「基督徒的责任」。「这是因为我们绝不能封闭於我们的私事和团体,却蒙召投身於公益,照顾弟兄姊妹,尤其是最弱小和受排斥的人。唯独友爱能保障持久的和平、消除贫穷、平息紧张和战争、根除腐败和犯罪。天使告诉我们:『基督复活了!』愿这宣报能帮助我们活出手足情谊、对话与互动的新意,热心公益。」
教宗最後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以她的转祷支持我们,好使我们在复活庆期体验到的友爱与共融得以成为我们的生活风格与互动精神」。

本文标题: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愿友爱之恩化为基督徒的生活风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