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复活节资讯“刷屏” 自媒体传递耶稣复活的喜乐


2018-04-07 11:04:36 作者:日多达 来源:信德网

    今年复活节期间,有不少青年大呼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了!不但青年,就连很多中老年教友,甚至修女、神父也乐于通过自己的朋友圈传递耶稣复活的消息和教会礼仪的盛况。自媒体已经成为当下牧灵、福传及传递教会资讯的有力工具。

广州教区的芥籽团体发布的朋友圈截图

    广东广州教区的芥籽团体通过其公众号发布了一系列朋友圈截图,青年们称这是“甜甜圈”,网名芥籽写道:“圣周六晚礼仪结束后,回程在地铁上,我和我的小伙伴看到一个阿姨看着手里拿着的复活蜡烛露出了宠溺的笑容,我们看着她笑笑,她开心地对我们说:我是信耶稣的,他今天复活了。而后刷朋友圈,好多好多都是关于复活节的内容,真好,因为主的复活,每个人都陷入幸福的漩涡里。”

    而北京教区的网友“主佑平安”谈及这个圣周时说,由于学习和工作繁忙,今年圣周五差点错过守大小斋,“幸好我有早上一睁眼就看朋友圈的习惯,看到大家都在朋友圈里转发提醒守大小斋,做克苦的消息”。“主佑平安”表示,他以后也会在主日或瞻礼转发、编写相关内容,利用自媒体提醒亲朋好友们进堂、祈祷或送上来自天主、来自教会的祝福。

教友提供的朋友圈截图

    谈及自媒体的利弊时,网友多啦A梦认为,自媒体以其方便、快捷而对现代人影响较大,“据我所知,已经有很多堂区或教区、团体,利用自媒体发布各类通知或消息,比起传统的张贴纸质通知或口头传达范围更加广泛。”同时,他也表示,教会或个人利用自媒体应该有节制、小心慎重,“不要沉溺其中,当然,更不能传一些谣言、闲话或对信仰无益的内容,这会适得其反,给教会造成不好的影响,给人造成伤害。”

本文标题:复活节资讯“刷屏” 自媒体传递耶稣复活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