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和非洲主教探讨全球化带来的影响


2018-04-12 11:24: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有关全球化对青年、移民、生态以及欧洲和非洲教会团体带来影响的研讨会将於4月12日至15日在葡萄牙法蒂玛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欧洲主教团委员会、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题研讨会共同筹办。意大利热那亚总主教暨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将为研讨会拉开帷幕。

    全球化不断增长的趋势给欧洲和非洲文化、教会和社会结构造成的变化是本次研讨会主要探讨的议题。严密地闭门会议活动有三个会期,在这期间欧洲和非洲各有一位主教将讨论全球化对青年、移民、人类和生态所带来的影响。

    欧洲主教团委员会秘书长库尼亚(Duarte da Cunha)蒙席指出,“欧非两个大陆的主教们对未来共同的挑战所进行的讨论始於2004年,目的是彼此分享经验,并透过评估和提出实际可行的建议来相互帮助。这一切营造了一个更有力的共同良知”。

    非洲和欧洲主教们选择全球化这一主题,因为他们清楚知道它是一个涉及多方面的现象:它能在教会团体中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能制造危机和从未有过的破裂。库尼亚蒙席解释说,“全球化带来的积极影响是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像是一位非洲司铎或平信徒传教士可以去欧洲帮忙,反之亦然。很久以前,这行动是单向运作,只是从欧洲到非洲,现在不再如此。相反地,全球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把欧洲主导的不良思想输入非洲。我指的是关於人性方面和反对家庭的新思维以及那些对资本主义推波助澜的疯狂想法”。

本文标题:欧洲和非洲主教探讨全球化带来的影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