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智利主教们对教宗的信函满怀希望


2018-04-15 08:11: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教宗方济各的特使结束对智利圣职人员性侵犯未成年人案件调查之际,智利主教团4月11日在全体大会上公布了教宗方济各署名的一封信函。智利主教们以希望之情接纳了教宗的信函。教宗在信函中承认他在评估有关情况时犯下的严重错误,并向他冒犯的所有人请求宽恕。教宗也召集智利主教们前来罗马讨论他本人作出的结论。

智利主教团秘书长佩雷斯(Fernando Ramos Pérez)主教向本台谈及教宗的信函时表示,“我们怀着极大的希望和欣慰之情接纳了教宗的信函,因为我们从今年初就一直在等待教宗的答覆。今年2月,教宗派遣了希克卢纳(Charles Scicluna)总主教前来听取不同的案件,聆听遭受性侵的受害人。为此,我相信,我们智利主教们对教宗的这个邀请充满希望,并且也深感欣慰”。

有关收到教宗的这封信函的後续进程,佩雷斯主教表示,“教宗首先召集我们来罗马与他一起分辨。他希望与我们共同讨论此事的情况,为我们寻求明确有效的解决办法。我认为,我们被教宗邀请的此一事实给了我们一个更广阔的愿景,即需要共同努力走出现前的这个困境”。

本文标题:梵蒂冈:智利主教们对教宗的信函满怀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