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廉洙政枢机:我们基督徒是朝鲜半岛和平的工具


2018-04-30 09:03:49

该位首尔总主教及平壤宗座署,为和解、为明天的朝韩首脑会议的成功祈祷举行了一台弥撒。南韩教会和教宗方济各表示会祈祷。祈求教会主保无原罪圣母护佑教区。

首尔(亚洲新闻) - 各方期待朝韩首脑会议能够看到金正恩与文在寅的历史性会晤。首尔总主教、平壤宗座署理廉洙政枢机(Andrea Yeom)强调,基督徒坚持韩国人民团结和实现半岛和解的顽强态度。

这是一个例子,除了南方教会对北方人民提供爱德服务之外,对于祈祷的承诺,还有在23年来每星期在首尔无原罪圣母主教座堂举行一台和解弥撒。

两天前,廉洙政枢机主持了第1,163台和解弥撒,教廷驻韩国大使馆马尔谷·斯普里齐蒙席、3位辅助主教Benedetto Son总主教、Timoteo Yu和Job Koo,以及总教管区民族和解委员会主席Achille Chung神父均有出席。本社发表枢机的讲道译文。

亲爱的基督内兄弟姊妹:

今天晚上,我们现正举行为分隔南北人民和解祈祷的弥撒,我们教区的教友从没有缺席在明洞主教座堂聚集,定期在过去23年每周二晚上7时庆祝这台神圣弥撒。特别是近年来,我们过去也一起庆祝这台神圣弥撒,还打算继续留在心中,并且为在这个国家分裂之前,在北方活跃的57个堂区祈祷。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稣宣称:「我与父原是一体。」(若望福音10:30)这些说话使我们清楚地意识到我们为民族和解如此热烈庆祝弥撒的原因。它打算履行教会的使命,使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成为一体(参见若17:21),就像圣父圣子是同一体,也就是说,教会的使命要实现我们人民的和解与团结,以及他们与天主的结合(参见教会宪章 1),就像父与子是同一体。根据耶稣在昨日的圣传中所说的话,这一点变得更加清楚:「贼来,无非是为偷窃、杀害、毁灭;我来,却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盛的生命。(若10:10)

确实,我亲爱的兄弟姊妹,为了民族和解而庆祝弥撒之目的,无非是要用热忱完成我们作为主的门徒继承,而从主那里努力工作的使命,我们在朝鲜半岛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有生命,并使生命丰富」。

在观察朝鲜半岛最近引起的和平之风时,我,首尔总主教暨平壤宗座署理,必须表达对天主的深深感激,因为这样的旨意使得它成为可能,同时反思天主始终记得我们通过弥撒、玫瑰经和其他祈祷向他呈上的热切请求。

特别是鉴于最近的一个事实,即使面临因核武器威胁引起战争风险的乌云,笼罩在朝鲜半岛上的紧张局势和动荡局面,我相信在3天内举行的南北首脑会议,是一个天主为我们人民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机会,他们对真正的和平非常渴望。

我相信这也是对圣母玛利亚的转求,她以一种特殊的爱来照顾我们的人民。我衷心感谢她。我衷心感谢最近教宗敦促负责朝鲜半岛建设和平的当局,通过对话妥善解决当前的问题,并要求世界上所有良善意愿的人都会在这种情况发生时为此祈祷。特别是教宗方济各在弥撒的和平与和解中讲话时,他在2014年结束对南韩访问时在明洞主教座堂主持了弥撒:

「那么,让我们祈祷,为对话、相遇和解决分歧提供新的机会,继续慷慨地向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且日益认识到所有的南韩人都是兄弟姊妹,一个家庭成员、一个民族。他们讲同一种语言。」(2014年8月18日)

这些确实是先知性说话,仍然在我心中响起。

在今年年初,教宗方济各与派驻教廷的大使交换新年问候,他强调:

「支持朝鲜半岛对话的一切努力至关重要,以寻找克服当前争端的新方法。」(2018年1月8日)

我衷心感谢我们的教宗。

现在,即将在3天内举行的南北首脑会议必将成为我们国家命运攸关的历史性机遇。当局除了达成一致意见之外,应集中于共同促进我们人民的共同利益,并将其付诸实践,而摒弃自己的政治和党派利益。他们首要惦记,全民所希望的和平「不光是没有战争,也不能仅是为了保持敌人之间的力量对比。」(论教会在现代世界牧职宪章,78)因此,朝鲜半岛的和平根本不能由核武器来维持。只有确保所有人都能在爱和正义的基础上过着真正值得人类的生活,彼此信任。

通过这个自73年前分裂以来的第3次这样的南北首脑会议,直接主管部门必须以智慧和洞察力,在朝鲜半岛深深植根真正的和平。这相当于在国际社会内建立我们国家的信任关系。 (参阅教宗方济各2018年4月1日复活节为世界和为罗马文告),并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毫无疑问,我们不希望这会在一天内实现。有必要保持对话耐心。

我衷心地感谢,所有为了实现南北高层领导人的历史性会议和对话而付出艰苦努力的当局。此外,我希望天主护佑和指导所有将从事消除核武器和在这块土地上建立真正和平的人,从而促进世界的和平。

在这个事业中,在任何其他人面前,我们基督徒,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和平的工具。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播种仁爱;在有残害的地方,让我播种宽恕;在有猜疑的地方,让我播种信任;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播种希望;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播种光明;在有忧苦的地方,让我播种喜樂。」(方济各的祈祷)

和平天主的恩赐中最崇高的。让我们向主保证,我们首先将成为「和平者」(玛窦福音5:9),并通过弥撒恳求天主,这样,南北峰会可能为我们真正和平和真正的发展带来真正永久的果实。

让我们把我们长久以来珍惜的愿望交托给我们的圣母玛利亚、我们的教区主保、天主之母、教会之母、我们仁爱的母亲爱护我们的人民。

正如教宗方济各在今年一月在罗马圣母雪地大殿所说:

「我们的心是多么频繁的一片波涛汹涌的大海,在那里我们的问题波澜起伏,我们的烦恼风不停地吹来!玛利亚是我们在洪水中的安全方舟。这不会是会给我们带来安慰和希望的想法或技术,而是我们母亲的脸,抚摸着我们生活的双手,为我们提供庇护的披风。让我们学习如何找到避难所,每天都靠近我们的母亲。」(2018年1月28日罗马圣母雪地大殿弥撒讲道辞)

天主之母,在你的保护之下,我们找到避难所;

在我们的必需物中,不要轻视我们的请求,

但让我们摆脱一切危险,

噢,荣福圣母。

为我们的和平向圣母祈祷:

无玷圣母玛利亚,我们的教区的主保,谢谢你总是引导我们走上福传的道路。你是南方和北方之间的人民分享希望和安慰的灯塔,看看你们遭受不公正和压迫的孩子。通过你的儿子、耶稣基督,智慧和勇毅来赐予我们,使他们作为祂忠诚信徒,能够成为和睦、团结与和平的不倦建造者。阿孟。

玛利亚和平之后,请为我们祈祷。玛利亚和平之后,请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祈祷。

本文标题:廉洙政枢机:我们基督徒是朝鲜半岛和平的工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