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新慕道团:传教使命源自你们的DNA


2018-05-06 08:45: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5日前往罗马郊外的托尔韦尔加塔(Tor Vergata)大学参加新慕道团抵达罗马50周年国际聚会。来自134个国家的成员出席活动,其中至少有16位枢机主教和90位主教。教宗强调,“使命要求我们走出去”向众人宣讲天主的爱是“忠信”的,祂的爱不会消退。

教宗概述了新慕道团的神恩和该团体在这50年以来所结出的果实。教宗指出,喜悦和生命的永恒讯息不能被关闭在抽屉里,而应让世界各个纬度和经度的人都听到。因此,“使命是今日教会的优先事项”。

教宗继续说,“使命要求走出去”,因为耶稣邀请我们成为“世上的朝圣者,去寻找那些仍未品尝天主之爱的喜乐的兄弟姐妹”。教宗也表明,“为了宣讲,我们必须有所舍弃”、“轻装上阵”。“教会只有摆脱权力和金钱的束缚”、“摆脱凯旋和教权主义,才能以可信的方式见证基督使人获得释放”。

此外,使命“是复数的”,它要求我们培养一同前行的艺术,不屈服於“指点他人该怎麽走”的诱惑。教宗强调,“正如生活中没有一个人与另一个人走的路完全相同”,“在信仰和使命的道路上同样如此”。“我们要一同前进,不一意孤行”,“不超前他人,不抱怨谁走得比较慢”。我们只有怀着这样的耐心关切,才能“与他人分享自己领受的恩典”,重新发现自己属於一个“门徒的教会”。

教宗说:“不要指望用论点来说服人,而要关注生活的吸引力;不要追求强加於人的能力,却应具有服务的勇气”:这就是“宣讲的力量所在”。新慕道团具有这种“效法圣家之谦卑、简朴和赞美的榜样,在家庭中活出宣讲圣召”的DNA。迄今为止,已经有600个家庭在世界各地履行传教使命。

教宗最後勉励新慕道团成员“对人类充满热情,成为每个人获得喜悦的合作者,因关爱近人而具有威信,因亲切友好而深得人心”。

教宗乘座车问候信众前,新慕道团发起人基科·阿圭略(Kiko Argüello)介绍了每一个国家的代表团。在庆祝活动期间,教宗方济各举行了派遣礼,34个新传道团(missio ad gentes)的负责人领受了教宗降福的十字架,之後他们将把福音带到世界各地。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新慕道团:传教使命源自你们的DNA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