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犹达堂联同公婚会合办青年恋爱工作坊


2018-05-12 10:38:59

为回应教区「青年年」,北角圣犹达堂为中学至在职的青年举办恋爱工作坊,帮助他们及早建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为婚姻作好准备。

「『犹』爱开始——青年恋爱工作坊」由圣犹达堂青少年牧民组主办,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婚姻及家庭培育中心协办。有份筹备工作坊的青年信徒李祈恩对本报说,青少年对爱情抱有憧景,亦加以探索,信仰团体需要同行并提供适切培育,让他们学懂应付困难。

工作坊分为六个单元,由二月至十二月举行:内容包括认识原生家庭、学习男女相处之道、表达爱的语言、失恋或分手的处理、婚姻圣事、性与爱的关系。每单元均由公婚会社工,或具备相关培训经验的人士讲解,也邀请神父与青年对谈,从信仰角度分享爱的意义;并由堂区青年分享自身经历。

首次聚会吸引共二十多位青年参与,该堂区青牧组神师司徒汉文神父分享爱与自由, 带出两者均是天主赐予的礼物, 又以信仰角度探讨爱。

李祈恩说, 青牧组发现不少中学生认为自己难于表达感受和需要, 而爱情是普遍青年感兴趣的事, 团体遂尝试以恋爱为题, 设计生活化的培育题材。她期望藉此帮助青少年从信仰反思恋爱态度。

此外, 每节工作坊相隔两个月举办, 期间公婚会成员会个别跟进参加者的需要。

李祈恩说, 「回想中学时, 面对情感问题也难与家人或同辈倾诉, 现以大姐姐身份陪伴青年以建立互信, 当他们遇上恋爱问题也可一起分忧」。(高)

本文标题:圣犹达堂联同公婚会合办青年恋爱工作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