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庆祝圣神降临瞻礼


2018-05-22 17:32:21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20日是教会的四大瞻礼之一圣神降临瞻礼,苏州教区常熟堂区由薛建刚神父、朱才龙神父分别在冶塘圣母始胎堂和花溪塘角耶稣君王堂举行隆重的弥撒圣祭,众教友聚集圣堂庆祝教会的生日,祈求圣神看顾教会,坚固信德,释放心灵,教导和助佑合一。

    早上7点半,塘角君王堂的神父与辅祭人员准备就绪后,神圣而隆重的弥撒礼仪正式开始。在这个充满圣恩的日子里,一对新人在弥撒中领受了婚配圣事。

    弥撒讲道中,朱才龙神父讲述了圣神对教会的重要性以及在初期教会圣神在宗徒们身上显示的奇恩异能,并告诫教友说:“在我们现今的信仰生活中似乎很缺乏圣神的临在,看不到圣神对我们的引领,圣神对我们启示,这更应该需要大家深刻地反思一下,大家都知道,人有身、心、灵三部分,但对于我们现代人的生活观念、思维方式,都比较现实,大多比较注重的是现世肉身的安逸、健康、平安;对于灵性最重要的一部分却一无所知,也很少去理解,很少去关注,甚至把这灵性神秘的一部给抹掉了;我们基督徒在信仰上有时候也是如此,我们为身体的健康,向天主祈求恩典,却很少注重灵性的健康,特别当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就会用自己的思维‘理智’分析、谋划,却很少回到自己的心灵深处,去聆听圣神的声音,因此,我们看不到天主圣神的化工降临在我们身上,降临在我们中间,这是我们灵魂深处的痛苦。”

    神父希望每一位教友来到教堂的时候,静下心来,倾听天主圣神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声音,聆听圣神对我们的召唤,用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因为只有静下心来的时候,圣神才能进入我们的生命当中,使我们看清天主在我们身上的旨意,让我们充满智慧、勇气、信念去实践。

    同时,神父也鼓励新人,希望他们把信仰放在家庭中,放在每一个家庭人员心中,如果愿意全心这样去做,圣神必会陪伴、引领生活,婚姻生活将来定会幸福美满。

    另外,常熟堂区的冶塘圣母始胎堂的弥撒圣祭也在同天上午7点半举行,由薛建刚神父主持。神父带领教友们通过弥撒圣祭,了解圣神降临的意义,体会圣神的临在,及祈祷圣神的陪伴和助佑。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庆祝圣神降临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