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随想


2018-05-25 14:54:52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8年5月7日,17期(总第767期)

    ◆我们往往说的是神的话,做的却是人的事;打的是天主的旗号,决定事务时,却是人的因素在起作用;讲道台上讲的是天主的道理,一到实际生活中,常常就是自己的意志在做主了。难怪教外人士评论我们: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当然不能以偏概全,以行动彰显主爱的教友也很多。所以我们要在祈祷中辨别天主的旨意,并将现实遇到的问题交给天主处理,不要总是以自己的“聪明”代替天主的智慧。否则,必会步法利塞人的后尘。
    ◆死,是每一个在世的人所必须面对的,死,对每一个人绝对公平,只是迟与早的分别。既然今天还活着,就把这一天活好,活出生命的风采,活出生命的最大价值。庄子击缶庆贺妻死的典故,对我们仍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尤其是基督徒。试想,一个人功德圆满,被天主请进自己的家里享永远的福乐,从此脱离苦世,摆脱世间的一切不幸和烦恼,这难道不是值得庆贺的吗?可是,今天有庄子这种境界的智者有多少呢?

本文标题:信仰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