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男同志引述教宗:天主将你造成同性恋者 也爱如此的你


2018-05-26 08:51:03 来源:立场新闻

曾遭神职人员性侵的男子Juan Carlos Cruz向西班牙媒体El País透露,他近日和教宗方济各会面并谈起自己性取向时,教宗向他表示,是天主将他造成同性恋者,亦爱这样的他。

Cruz两周会见教宗方济各,向对方倾诉自己童年时曾遭到智利神父Fernando Karadima性侵,却反被其他主教利用他的性取向,指控他是造谣者。

外媒翻译,Cruz向El País记者透露,当时教宗向他表示:「你是同性恋并不重要,是天主将你造成这样,他也爱如此的你,我也不介意,也爱这样的你,你应该要为自己这样的自己感到高兴。」

据报道,现年87岁的Fernando Karadima从来没有面对刑事审讯,但梵蒂冈于2011年确认他曾性侵儿童,被判处终身「忏悔和祈祷」,以及被禁止再参与任何神职工作。

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报导,Cruz指教宗就性侵事件向他致歉,并表示对教宗认真看待他的说话感到很激动。

梵蒂冈发言人暂未有就Cruz的言论作任何回应。

34位智利主教上周因为智利教会掩饰性侵丑闻向教宗请辞,目前未知教宗是否已批准有关请辞。

今次并非教宗方济各首次在对话中展示教廷对同性恋态度出现转变。方济各曾于2013年向媒体表示,如果同性恋者一心向主向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妄下判断?」

本文标题:男同志引述教宗:天主将你造成同性恋者 也爱如此的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