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恳求锡拉库萨圣母:使我们获得流泪的恩典


2018-05-27 08:18: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25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特别请求锡拉库萨(Siracusa)圣母为人类祈求哭泣的恩典。在5月圣母月的机会上,锡拉库萨圣母流泪圣髑盒被请到梵蒂冈,弥撒当中供奉在祭台後方。

    教宗表示:“圣母流泪圣髑从锡拉库萨被请来,今天就恭放在这里。让我们恳求圣母使我们和全人类获得流泪的恩典,使我们能够哭泣,为我们的罪和许多灾难而哭泣,因为这些灾难令天主子民和天主的子女受尽痛苦。”

    一位修女在清晨弥撒结束後讲述了圣母流泪的奇迹。她说,1953年8月29日,意大利西西里岛锡拉库萨市一对年轻夫妻家中的圣母石膏浮雕像流下眼泪。当时女主人安东尼娜(Antonina Lucia Giusti)已怀孕6个月,却患了严重的疾病。自从看到圣母流泪那一刻起,安东尼娜不但痊癒,数个月後也顺利地产下婴儿。

    供奉在祭台後方的圣髑盒分为两层,一层珍藏着当时科学委员会为检验眼泪是否真实及其性质而使用的玻璃吸管和棉布;另一层则有一只密封的小瓶,里边是眼泪的残迹,呈淡蓝色,已经结晶。这位修女也提到,当时科学委员会的一位无神论医生对圣母的眼泪作了分析,证实其真实性。後来,这位医生获得了“皈依的恩典”。

    先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早於1994年宣布锡拉库萨为圣母朝圣地,每年都有数百万人前往那里朝圣。这位教宗在那个机会上说:“圣母的眼泪成了标记,见证着圣母临在於教会和世界中。一个母亲哭泣,因为她看到自己的子女受到身心邪恶的威胁。圣母玛利亚哭泣,因为她与基督一同哭泣。基督曾为耶路撒冷哭泣,也曾在拉匝禄的墓前哭泣。”

本文标题:教宗恳求锡拉库萨圣母:使我们获得流泪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