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北堂隆重庆祝圣三主日


2018-05-28 13:17:24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27日上午8点30分,石家庄北堂隆重庆祝圣三主日,约有1400人参与了当天的弥撒。10点30分,又专为外国教友举行了英文弥撒,大约有64位外国教友参与了弥撒,其中有来自非洲,以及美国、韩国等国的教友,还有会英语的中国年轻人也参与其中。

    天主圣三的道理是非常深奥的,有好多教友对天主圣三的道理理解的不深不透,为此,本堂李志义神父给大家讲了天主圣三奥义的道理:“天主三位之间无大无小,无先无后。天主三位的每一位,都是具有同一的天主的性体,只是每一位具有的方式不同。天主的位格并不相混,天主的性体也不相分。天主三位是同一性体的自有者。我们必须知道,父并非先于子或先于圣神存在。三者是同时无始就存在的。因为天主所有的认识与爱原都是天主的本质。三位的本性都是爱,天主三位在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则重的任务,可以这样说,天主圣父创造世界,天主圣子拯救世界,天主圣神圣化世界,但宏观地来说,每一项工程都有天主圣三共同的参与,没有绝然的分工,因为共是一性一体一个天主。”

    通过李神父的证道,教友们豁然开朗,对天主圣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大提高了教友们信仰的深度和广度。对教友生活和福传都有很大的裨益。教友们希望神父以后在主日证道中,多讲一些具体的道理,以提高教友们的信仰生活。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北堂隆重庆祝圣三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