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多媒体展:俄罗斯教会的殉道者


2018-06-03 11:15:02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拉特朗宫5月30日至6月13日举行以俄罗斯教会殉道者为主题的多媒体展览,透过那些为信仰献出生命和因信仰而被杀的人的见证,讲述俄罗斯教会在苏维埃俄国时期的历史轨迹。
展览路线按照历史事件的先後顺序一步步展开,让访客透过多媒体和互动的形式逐步了解俄罗斯东正教会在革命前夕的生活,以及国家和教会的历史事件。展览讲述了十月革命前的情况,谈论了在苏维埃俄国时期基督信仰受迫害的开端和发展,介绍了与共产主义有关的整个历史时期,最後见证了俄罗斯新殉道者和听告解司铎的封圣典礼。
这项展览由俄罗斯宗主教府的文化委员会和支持保存基督徒价值观的基金会筹办,得到了俄罗斯联邦文化部的赞助;圣座文化委员会和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也为这场展览提供了支援。5月30日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有: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莫斯科宗主教府文化委员会主席吉洪(Tikhon)总主教、俄罗斯驻圣座大使亚历山大·阿夫杰耶夫(Aleksander Avdeev)。
拉瓦西枢机称这场展览具有深刻的大公意义,强调了展览所体现的三个重要方面:“教宗方济各常说的将我们的教会联接在一起的流血的合一”,“通过更贴近当代文化的数字文化来表达基督徒的殉道”,以及“宗教间的对话,而不仅是大公主义”。拉瓦西枢机特别解释了殉道绝不等同於今天原教旨主义所“曲解”的殉道。枢机表明,为了信仰而献出生命“突出信仰之美,而非将之转化为谋杀他人”。

本文标题:罗马多媒体展:俄罗斯教会的殉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