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祈愿世界杯成为相遇、对话和友爱的良机


2018-06-14 09:34: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训练中的足球运动员 - REUTERS

    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将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教宗方济各6月13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发表强烈呼吁。他说:“明天将在俄罗斯开启世界杯足球赛。我愿意诚挚地问候运动员、组织者,以及那些通过社交媒体关注比赛的人。这项盛事超越了一切疆界。愿这一重要的体育赛事能成为不同文化和宗教之间进行相遇、对话和友爱的良机,促进国家之间的团结与和平。”

    圣座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桑切斯(Melchor Sanchez de Toca y Alameda)蒙席表示,这项全球性的事件应当引发我们对体育意义的省思。在足球界存在诸如贪污和兴奋剂等负面因素,但这场体育盛事也表达了史诗级的比赛之美。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6月1日公布一份题为《贡献最好的自己》的文件,论述教会与体育的关系。教宗方济各在那个机会上特别强调,体育是“人与人相遇的场所”,是一个“不区分种族、性别、宗教或意识形态”的最特殊领域。在体育活动中人们可以“体验竞争的喜悦,一同到达目标”。此外,体育能“激发团体和人类家庭的经验”,而在体育中一如在生活中,“伟大成就”需要透过“团队”来实现。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祈愿世界杯成为相遇、对话和友爱的良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