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晋见教宗:太空能改变人


2018-06-16 09:33:17

   

    (梵蒂冈电台讯)国际空间站远征53考察组的宇航员6月8日上午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方济各,其中一位是意大利人保禄·内斯波利(Paolo Nespoli)。他们特别与教宗谈及地球的脆弱,并赠送教宗一件宇航服,外带一件白色短披风,标有天使翅膀的图案和教宗方济各字样。

   内斯波利强调,“上到太空能改变一个人”,我们首次在太空上感到自己是地球人。除了赞叹地球之美外,我们也看到它的脆弱。“这是一种每个人都该持有的视角”。“我们希望教宗、哲学家们和作家们也能上到太空”。“你若去了太空,你就会更上一层楼”。

    内斯波利说,宇宙并不提供答案,但它扩大你所相信的范围。你会看到地球只不过是“一方泥土”。从太空上很难看到地球的地理疆界。唯一非常清晰的是大气层的分界限。我们必须努力保护这细微的分界限。

    教宗方济各去年10月26日透过视频与国际太空站的全体宇航员进行了交谈。在历时25分钟的谈话中,教宗向宇航员们提出几个问题。教宗对他们说:“你们是小型联合国”,在那里“整体大于其部分的总和”。“在太空站的庞大研究计划中,你们应感到自己是整个人类大家庭的代表”。

本文标题: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晋见教宗:太空能改变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